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老人花數萬元買的保健品 竟是“三無”果汁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5日 1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相信很多人家裏都有這種情況,老人家去聽健康講座,回來後手裏還拿著花幾百、幾千甚至上萬塊錢買的,所謂的“保健品”,而這些“藥”大多沒有任何效果。最近北京海淀警方就破獲了一起這樣的詐騙事件,不法分子向老人售賣假的保健品,真身竟然是果汁。

  北京某“基金會”打著免費體檢的幌子,以一療程6萬元的價格,向老人出售假保健品。

  一名80歲受害者意識到受騙後報警,警方成功搗毀這一售假窩點。老人稱,“他一下就給我刷走了四萬,我還給他打了個欠條,我還欠他兩萬。”

  經警方送檢,出售給老人的所謂“保健品”,竟是“三無”濃縮果汁。據警方了解,這些人員有專門的銷售話術,以免費米麵吸引老人參加健康講座。

  所謂的“體檢報告”竟是隨機生成

  涉案的5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警方進一步審查。警方提示:請老年人勿輕信免費體檢,若身體不適需到正規醫院檢查。

  溫馨提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凡是打著免費體檢免費講座、送東西的各種宣傳,全是騙人的!

  為了不讓家裏的老人上當,作為兒女,還得多跟老人科普,講講這些所謂的保健品陷阱:保健品不是藥,不能治病。另一方面就是要多陪伴老人,不要讓騙子們鑽感情的空子。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