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畢業求職季 “假招聘真行騙”套路要看清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3: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現在正值求職的旺季,很多畢業生仍在忙著找工作,網投簡歷成為不少人的第一選擇,然而有媒體從中國裁判文書網搜索發現,僅僅幾年就有60起通過五八同城趕集網發佈虛假招聘信息的詐騙案,在這些案件當中248名被告人通過發佈虛假招聘信息詐騙,超過5500名被害人受騙,詐騙金額約億元,甚至有人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事實上根據裁判文書統計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實際的被騙人數和詐騙金額的數額可能更加的巨大,在這個産值達到億元規模的,達到億元規模的網絡招聘騙局中,騙子們的套路可謂五花八門,比如招聘需要交各種名目的費用,實為騙錢,比如崗位保金,加油金,IC卡費、服裝費、辦卡費、伙食費、保險費等等,以各種名義收取應聘者的錢款,這是招聘詐騙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

  再比如以入職需要體檢的名義詐騙,有詐騙團夥通過網上發佈虛假招聘信息,引誘招聘者上鉤,並帶到指定的醫院體檢,按人頭分成體檢費,多起案例提到,有醫院專門配合做此類詐騙體檢,還有人以出國務工的名義在網上進行招聘詐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