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為中國實業代言”上海站:鍛造中國工業脊梁 讓世界因為中國造而不同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5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21日上午9:00,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重磅策劃“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上海站盛大開幕。本次“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在寶武鋼一號高爐紀念廣場錄製,“一號高爐”在1979年建設,寶鋼1號高爐的建成投産,結束了我們國家鋼鐵行業沒有大高爐的歷史。

  回顧1978年的改革開放的歷程,對於當時的中國來説,寶鋼就像是一支強心劑,讓中國的工業有了重新崛起的動力,也正是從那一刻起,中國打開國門,希望用世界的先進力量來助推中國工業與世界接軌,30多年過去,今天以寶鋼為代表的中國實業群體,在這條與世界接軌的路上到底走的怎樣?它們是否撐起了中國工業的脊梁?又是否讓世界因中國製造而不同?這也是本次“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走進上海站的意義所在。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助理陳紅兵出席活動並致辭。陳紅兵表示,央視財經頻道“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來到上海,是因為我們有一顆致敬之心。“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從今年3月份開始發起到現在我們收穫了各方對中國實業的關注,尤其按照我們的設想要匯聚全社會對實業的關注。上海對中國實業來説,基因好、實力強、品位高,中國民族工業的發源地其實就在上海。當年中國實業的老一輩,他們為了中國實業的振興拼勁了全力,有了他們的堅持才讓中國人能夠更有底氣、更有骨氣!堅守實業,實業發展的更強大才能讓中國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分享道,作為實體經濟的核心,工業和製造業是實體經濟中最堅強的部分,2016年中國的工業增加值是24.79萬億,佔整個GDP的33%,佔實體經濟的36%,而裝備企業是整個工業領域裏面的一個核心。裝備企業2016年的工業增加值佔到整個工業增加值領域的33%。這是裝備領域對於整個工業的貢獻。在中國的實業領域裏面,上海創建了眾多眾多的第一,都是從上海這個地方起步,選擇上海這站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實際性。來自寶武鋼董事長馬國強分享了他對寶武鋼的信心,寶武人有信心有能力,來幫助我們中國的實業,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成為真正的世界第一。振華重工董事長宋海良表示,作為從事實業的企業家們,我們不忘初衷,要想著創造更多的價值,只有保持這個初心,不管任何時候我們的實業才能繼續保持我們立國之急,強國之本這個屬性。國家也好,工業也好,企業也好,實業是升國的一個基本求證,實業之花永不過時,要讓實業的美麗之花繼續盛開。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表示實業首先就是一個實字,做人要實、幹事要實、業績要實,做實業他是一個技術、資金、人才密集的一個行當,是需要耐力、定力和體力的一個産業,所以做好實業,做好中國的製造業沒有一個定力和耐力,是不行的。

  在現場,也請來了參與1號高爐的專家寶鋼煉鋼廠轉爐爐長、寶鋼煉鐵廠原“一號高爐”爐長周治中、寶鋼煉鐵廠原廠長李維國共同追溯當年那段值得回味的歲月。寶鋼煉鐵廠原“一號高爐”爐長周治中表示,當時“一號高爐”點火時候經歷的激動心情永遠存在。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一直記得高爐投産的那天的場景,那天人山人海,而且到現在為止,現在晚上經常能夢到在高爐工作出鐵的場景,永遠忘不了。

  實業大咖為中國實業代言!

  活動現場,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吳磊、中國寶武集團董事長馬國強、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振華重工董事長宋海良、通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伍勝、力博得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拔梓、天工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等實業大咖現身上海一號高爐紀念廣場前,“為中國實業代言”大旗下,錄製了一場情懷與思考並重的《對話》,他們都來 “為中國實業代言”,分享實業故事,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

  據悉,在中央大力倡導振興實體經濟的大背景下,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劃《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邀請50位中國實業領袖,為中國實業代言,並邀請他們走訪實業發源地、探尋中國實業基因,追本溯源、展現情懷,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

  央視財經頻道用系列組合報道的方式,包括新聞專訪、論壇、實業振興峰會等,打造立體、全方位的大型報道活動,力圖在全社會形成支持中國實業振興、為中國實業建言獻策的廣泛共識。

  本次上海站為“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的第五站, “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第三站已在中國民族工商業發源地—無錫啟動,節目將在4月23日21:50在央視財經頻道《對話》播出。接下來的實業活動中,還將邀請中國實業領袖赴福州馬尾造船廠等實業發源地尋訪,在傳承與創新、沿襲與突破之間,尋找中國的實業基因。

  據悉,“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將在4月28日舉辦中國實業振興峰會,中國中車集團董事長劉化龍、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高紅衛、中車集團董事長劉化龍、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中國鐵路通信信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志亮、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中國寶武集團董事長馬國強、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等中國實業領袖都將出席央視財經頻道“為中國實業代言”的中國實業振興峰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