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挖掘機切菜開啟“開挂”模式,《中國大能手》鐵甲大展神威

滾動 來源:央視財經 2016年06月03日 11: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挖掘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大型工程機械,它們給人的感覺總是力量巨大而行動緩慢。可你知道嗎,在高手的操作下,挖掘機會如同人一樣靈活。在本期的《中國大能手》中,十位選手就會讓笨重的挖掘機開啟“開挂”模式,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在山區行進或搶險工作中,挖掘機要用特殊的方法躲避路上的障礙。在第一關《百米障礙賽》裏,十位選手就要操作挖掘機在100米的跑道上折返,同時要用單邊履帶跨過8組啤酒瓶。如果使啤酒瓶破碎、碰觸跑道邊線都會被罰分。

 再低一點啤酒瓶就會成片的破碎,太懸了!

挖掘機的挖鬥有著巨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在鋼鐵般堅硬的凍土上施工,可今天我們的鋼鐵大力士將要面對的卻是脆弱的西葫蘆。在第二關《切瓜片大賽》中,晉級的四位選手要在20分鐘內,將一根西葫蘆切成完整、不粘連的10片。當然,比賽不會那麼簡單,這關的“菜板”是一塊以四個燈泡為支架的玻璃板,如果玻璃和燈泡破碎都會被罰分。

 面對如此脆弱的“菜板”,選手們每一刀都切的小心翼翼

穩定的心態對挖掘機操作員來説是極其重要的,在實際施工中,如果遇到地下埋有電線或管道,操作員都要格外小心,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第三關《火中取炮》就是對選手心態的巨大考驗。要穿過火圈取出纏有鞭炮的鐵筒,放置到指定區域,並且保證鞭炮不炸、鐵筒不倒,三位選手是否能完美的做到呢?

 挖鬥和火圈都會遮擋操作員的一部分視線,相當於盲操作

挖掘機是土方施工的機械,有誰見過在水上工作的挖掘機?第四關《龍舟決戰》中,一台挖掘機如何讓船在河道中乘風破浪?誰又在終點前功虧一簣,痛失冠軍獎盃?央視財經頻道6月3日19:30,《中國大能手》第八期——最強挖掘機,為您揭曉答案。

 

 更多節目信息請關注《中國大能手》官方公眾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