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冬至美食

美食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16日 14:23 A-A+

原標題:

2016年的冬至是12月21日。這一天,又俗稱“冬節”,它是中國農曆中一個重要的節氣。在這一天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而過了冬至,白天就會一天天變長,黑夜會慢慢變短。在古代,人們對冬至日很重視,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説法,而各地更是流傳下不同的飲食習俗。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來看看各地都有哪些冬至美食,找一找家鄉的味道吧。

北方:吃餃子

在我國北方有“冬至餃子夏至面”的説法,為何冬至這一天要吃餃子呢?餃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

東漢末年,名醫張仲景見很多窮苦百姓忍饑受寒,耳朵都凍爛了,於是發明了“祛寒嬌耳湯”,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藥材在鍋裏煮熬,煮好後

再把這些東西撈出來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狀的“嬌耳”,下鍋煮熟後分給病人,每人兩隻嬌耳,一碗湯。人們吃下祛寒湯後渾身發熱,血液通暢,兩耳變暖,一段時間病人的爛耳朵就好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美食 | 冬至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