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架雪車尹誠彬奪冠成亞洲第一人 耿文強第13創歷史
2018年02月16日 11:0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鋼架雪車男子單人座決賽,中國選手耿文強以總成績3分24秒65獲得第13名,韓國名將尹誠彬以3分20秒55奪得冠軍,成為冬奧會該項目亞洲第一人金妍兒現場助陣。

剛剛成為中國雪車隊成員的短跑名將張培萌來到現場觀摩,為隊友加油助威。

比賽背景

鋼架雪車是冬奧會傳統項目,但由於場地等客觀條件制約,在中國是冷門運動。中國隊鋼架雪車運動員都是跨項而來,耿文強在入選國家隊前是跳遠選手,剛剛練習鋼架雪車三年。

耿文強經過兩個賽季的積分累積獲得世界盃比賽資格,最終也拿到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首次進入冬奧會的耿文強在訓練賽四次出戰最好成績第三,三次躋身前四,即便眾多高手有所保留但良好狀態還是讓耿文強充滿自信。

戰況回顧

第三輪,耿文強出發後狀態不錯,通過第一個計時點成績為14秒45,隨後兩個計時點,耿文強滑得偏高,沒有充分佔據賽道有利位置,即時成績分別為23秒47和33秒77,接下來,耿文強調整位置,滑得非常平緩,第四個計時點時成績為40秒26,最終,耿文強以51秒18的成績完成比賽。

奪冠熱門韓國名將尹誠彬出發做得非常到位,這一環節就已經領先於其他選手,抵達第二個計時點時,尹誠彬22秒82處於領先,接下來,尹誠彬的滑行速度非常快,對賽道線路的把控也十分到位,最終韓國名將以50秒18的成績完成比賽,名列第一。

三輪過後,尹誠彬以2分30秒53的成績排名第一,拉脫維亞選手馬汀-杜克拉斯以2分31秒55緊隨其後,英國選手帕爾松斯以2分31秒59排名第三,耿文強以總成績2分33秒56的成績排名第13位,順利晉級決賽輪。

第四輪即決賽輪,耿文強第八個出場,他的出發不夠緊湊,通過第一個計時點成績為14秒47,隨後的比賽,耿文強速度有些放慢,時速沒有超過120公里/小時,第二個和第三個計時點,耿文強成績分別為23秒46和33秒77,第四個計時點,他即時成績為40秒24,最終,耿文強以51秒09的成績完成比賽,四輪過後,耿文強總成績為3分24秒65獲得第13名,創造歷史。

尹誠彬第四輪滑出了50秒02的成績,以總成績3分20秒55奪得冠軍,他成為冬奧會該項目奪金的第一位亞洲選手,尹誠彬改寫了亞洲歷史;俄奧運選手特雷古波夫滑出了50秒56,總成績3分22秒18奪得銀牌,英國選手帕爾松斯以3分22秒20奪得銅牌。

項目規則

鋼架雪車男子個人賽分四輪進行,15日和16日各滑兩輪,前三輪總成績前20名晉級最後一輪,按四輪總成績排定最終名次。

體育2018冬奧會
獎牌榜
國家/地區 總數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