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架雪車首秀 張培萌平昌觀賽為隊友助威
2018年02月16日 08:49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褚鵬)平昌冬奧會昨天結束了男子鋼架雪車前兩輪的爭奪,耿文強代表中國隊在該項目中首次亮相,他的發揮逐漸進入狀態,以1分42秒38排名第13位。而此前宣佈投身該項目的短跑名將張培萌出現在看臺上,為隊友加油。

鋼架雪車又稱無舵雪車、俯式冰橇,是在傳統雪車的基礎上延伸出來的一種運動項目。其發源於19世紀的瑞士小城聖莫裏茨,目前世界上韓國、拉脫維亞等國的競技水平較高。儘管該項目在中國的起步很晚,但近兩年的提升速度很快,耿文強經過兩個賽季的積分累積獲得了世界盃比賽資格,並成功入圍平昌冬奧會。

耿文強昨天首輪就表現出不俗的實力,以51秒51排名第19位。第二輪耿文強狀態更好,滑出了50秒87,位列單輪第七,而第七名也是耿文強在世界盃分站賽上的最好名次。兩輪過後耿文強的總排名上升到第13位。今天上午將進行後兩輪比賽,並最終決出冠軍。

昨天的鋼架雪車比賽也吸引了前中國田徑百米飛人張培萌。已經退役並宣佈加入中國鋼架雪車隊的張培萌在平昌期間一直觀摩雪車雪橇的比賽。據了解,他計劃從3月正式開始鋼架雪車的訓練,因為國內目前沒有合適的訓練場地,他打算在今年晚些時候前往國外進行訓練。他的最終目標是代表中國鋼架雪車隊參加4年後的北京冬奧會。

體育2018冬奧會
獎牌榜
國家/地區 總數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