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白岩松:誰説英國不在乎金牌 倫敦碗拆卸是挑戰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0: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誰説英國不在乎金牌 倫敦碗拆卸是挑戰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0: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奧運臨近閉幕,遺産的利用,奧運對英國長遠經濟的影響等問題開始被媒體紛紛討論。還處於二次衰退期的英國經濟,奧運擔任了一些促經濟、增就業的責任了麼?對此,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有著自己的見解。

    今年是英國作家狄更斯誕辰200週年的年份,閉幕式上也能看到他作品的語言,他寫出了著名的一本書《雙城記》,裏面有句著名的話: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英國媒體也轉引這句話:“這是最好的倫敦、也是最壞的倫敦!”

    最好的倫敦出現在奧林匹克公園裏,最壞的倫敦可能出現在城區。英國媒體也説我們內部的問題一點沒有因為舉辦奧運會而發生實質性的變化,從精神層面來説還發生了很多變化。

    “奧運之於英國,更多的是激發了整個英國各個層面的熱情,甚至到了美國媒體要批評英國愛國熱情有點過了,我在這兒電視報紙幾乎看不到英國之外的比賽,全是有英國隊、英國運動員參加的比賽,對於他的振奮是巨大的。”白岩松説。

    奧運會後,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是這些奧運遺産的使用和回收利用成了傷腦筋的問題。“接下來的挑戰當然很多,不只是倫敦的奧運會考慮到了體育場館的應用,這已經伴隨著近幾屆奧運。悉尼被證明是一個失敗的例子,英國有很多可拆卸的場館,但是拆卸的成本很高,主體育場有很多可拆卸的座椅,對於很多主辦過奧運會的國家這都是挑戰,大家一起面對,不意味著誰解決得更好。”

    如果要問,英國人在意奧運會上的金牌嗎?你説英國轉播的都是關於自己比賽的項目,整個奧運會期間,你覺得英國人真的不在乎金牌嗎?

    “講幾個例子沒有想到作為東道主,這次英國第一枚金牌是第五天開始的時候奪得首金,之前英國媒體用大的金牌通緝令寫的説無所謂什麼項目,給我弄塊金牌,頭幾天英國首相卡梅倫參加很多比賽都被認為英國參加可能奪得首金的,他都親臨現場。”白岩松説。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