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白岩松:閉幕式簡單來説就是一場演唱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8: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閉幕式簡單來説就是一場演唱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8: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聖火已經熄滅,旗幟完成交接。告別,傳承,聚會,歡慶。2012倫敦奧運會閉幕式于北京時間8月13日淩晨在“倫敦碗”進行。白岩松再一次獻上“白菜版”解説,在倫敦以新聞人的視角去解讀第30屆夏季奧運會閉幕式。在3小時的閉幕式上,白岩松帶有濃重的愛國主義情緒對倫敦奧運會的閉幕式進行了解説。

  不辣阿姨組合複合不容易

    閉幕式尚未開始,白岩松提前爆料:“簡單來説就是一場演唱會,複雜點説就是包括了很多巨星和很多首歌曲組成的演唱會,這是主基調,其中包括辣妹組合,當然現在不能叫辣妹了,她們應該是不辣的阿姨們,現在阿姨們都快40歲了,複合不容易。説句實話我們一次綵排沒有看過,因為他們將保密進行到底,所以今晚的解説我就將採取更加開心更加搞笑還有什麼吐槽的詞輪流出現的一次解説吧,開心就好不是麼。”

    隨著閉幕式開始,白岩松首先提出了七個懸念,其中不乏有趣的吐槽。譬如:倫敦市市長在與裏約市的市長交接旗幟時西服是否會係扣呢?因為2008年他可是沒有係。在閉幕式入場時還會有引導員將國家代表團直接帶離出場嗎?真唱真是有難度,開幕式上保羅-麥卡特尼跑調了,這一次閉幕式是一個大的演唱會,都真唱了他們會跑調嗎?

  1英鎊報酬要繳稅嗎?

    當航拍鏡頭穿越倫敦來到倫敦碗時,白岩松再次爆料:“這是之前拍的鏡頭,因為現在倫敦橋的五環標誌已經被拆卸下來了,英國人都很心急。”當現場演奏英國國歌《天佑女王》時,白岩松又不經意的説道:“根據去年的調查,有六成英國國民眾不能完整的演唱國歌。”在寵物店男孩演唱歌曲《倫敦西區女孩》時,白岩松説道:“倫敦碗體育場是在倫敦東區。”

    之後經過選秀節目出名的單向樂隊演唱歌曲《是什麼讓你如此美麗》時,白岩松又直接作答“答案就是:運動唄,戀愛唄。”隨後的兩個表演,也被白岩松解讀為:“破銅爛鐵(樂隊)繼續敲,這是中國武術提前進入奧運會的標誌嗎?他們現在表演的是千手觀音英國版。閉幕式4000多名的演藝人員每個人的報酬是1英鎊,不知道是否還要繳稅。”

  中國足球躺著再中槍

    當日本運動員入場時導演多給了幾個特寫鏡頭,白岩松則認為:“或許這是因為開幕式被領出了場,現在算是補償吧。”當運動員們列隊嬉鬧著入場時,白岩松又愛國了一把,“這是中國著名的遊戲,老鷹捉小雞,下次會進奧運會麼?”之後中國足球再次躺著中槍,“中國男籃、女排雖然成績不佳,但是作為大球項目上他們還來了,有的大球還沒來呢。”他在説誰呢?

    之後白岩松集中點評了倫敦奧運會,並用更高更快更強來解讀,“更高指的倫敦市長的吊索出現問題被卡在空中,跟所有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市長比他更高。更快指的裁判改判更快,但這還不算,還是主火炬聖火熄滅得更快,哪有點燃主火炬熄滅一回再點燃,再等到閉幕式當晚熄滅的呢?人家倫敦奧運會一共閉幕兩次,多不容易。更強指的是人家一萬八千二百名軍人負責安保,其中相當一部分除了參加安檢,有空座的時候軍人也得去充當臨時看客,這確實是只有在英國才能出現的別樣風景。這屆奧運會找優點容易,儘管找缺點比找優點更容易,但我們可以去忘記它。”

  英國選手好像拿到了88金

    對於官方剪輯的運動員回顧片,白岩松這樣説道:“看這片子以為中國選手只拿到8枚金牌,英國選手則是拿到88枚金牌,不過這是在倫敦舉辦的奧運會麼。但是若把所有倒數的運動員都發獎牌的話,我相信英國會遙遙領先,畢竟他們是東道主,有些項目自動獲得參賽資格,但並非是他們的強項,而這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超級模特走臺步時,白岩松又及時介紹:“時尚不僅僅是潮流,更重要的它僅僅是産業,這些面孔你都覺得熟悉,是的,這些都和你熟悉的産品相關,你購買的産品300塊錢當中,其中有270塊錢跟她們相關,30塊錢才是産品真正價值。”當現場一位表演者拿著桿子走鋼索時,白岩松又吐槽道:“如果要是讓我們新疆阿迪力來走這個鋼索的話會更流暢些。”

  烏龍開始烏龍閉幕有呼應

    當英國的喜劇演員拉塞爾-布蘭德在演唱《我是海象》時,白岩松表示:“這老哥的特點是無論穿多麼乾淨多麼貴的衣服,都能穿出來流浪漢的感覺。所有一句話説是我們改變了衣服,還是衣服改變了我和你。他的綽號,怪叔叔。”當閉幕式直播信號出現問題時,白岩松再次舊事重提,“烏龍真是從開幕式就開始,閉幕式有也算呼應,這是一種表現和總結。”

    在喜劇演員艾多表演《永遠看待生活中光明的一面》時,白岩松又接連吐槽,“他們想飛,如果用中國的長征2號火箭的話,成功系數沒問題,但他只用了二踢腳。不知道這首歌是不是獻給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在繆斯樂隊演出《生存》時,白岩松如此解讀,“這屆倫敦奧運會有主題歌嗎? 有,據説開幕式的時候忘了。沒準一會能聽到。沒在開幕式唱而在閉幕式唱,是怕大家不適應,讓大家慢慢適應。”

  巴西城管獻演桑巴舞

    到了裏約8分鐘時,白岩松將演唱和跳桑巴的表演者先後比喻成中國的宋祖英和巴西城管。在看到球王貝利上臺時,白岩松則表示:“貝利前幾天説巴西一定會奪得奧運男足冠軍(但沒有),不幸的是,貝利還説中國國奧2016能去裏約,但願這是貝利的一個轉捩點。”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