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白岩松:倫敦很成功地辦了一屆英國全運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1日 11: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晶報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倫敦很成功地辦了一屆英國全運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1日 11: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晶報

      

  倫敦奧運終於要閉幕了。奧運的新聞也開始少了,連英國的五份主要報紙,在頭版上,只剩一家頭條新聞還是奧運,剩下的都已轉移視線。似乎全世界都可以開始等待閉幕式了。據我所知,將有很多大腕在閉幕式上獻唱,這當然值得期待。但我在等羅格對倫敦奧運的評價,對北京,他用了無與倫比,對倫敦,他會用什麼?

  羅格當然會用好詞,至於大家接不接受,那是另一回事。如讓我評價,第一,稱之為正常的奧運會。意思是,並不是倫敦奧運辦得不好,而是北京奧運辦得太認真對客人太好,所以要稱倫敦奧運為正常。第二,我的很強烈的感覺是,倫敦很成功地辦了一屆英國全運會!

  在倫敦奧運這些天,我不可能天天去賽場看比賽。於是,要打開電視看。可沒兩天我就明白了,要想找到英國人以外的比賽,那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在北京奧運時,中央電視臺要專門拿出兩個頻道甚至更多,來播沒有中國人參加的高水平比賽。但在倫敦,這不可能。平面媒體上天天也是如此。英國金牌選手佔據版面,只有博爾特與葉詩文才能拿走一些,可葉詩文有這待遇,還因為有質疑的因素在裏面。

  倫敦奧運期間,英國人愛國熱情高漲,到處是英國國旗。對金牌相當崇拜,頭四天沒拿到金牌,英國人都快瘋了。而得到了首金,那個人成了國家英雄。而後來獲銀牌的選手,居然也説對不起。看來,有些事兒在哪兒都一樣!

  如果説倫敦在辦全運會有些誇張,那説他們辦英聯邦運動會錯不了。中國男籃對澳大利亞,中國人之外,全場為澳大利亞加油。沒辦法,人家是英聯邦的。喜歡博爾特近乎瘋狂,其中一個因素:牙買加也是英聯邦的。在這樣的全運會背景下,美國中國等國家拿走那麼多獎牌,應該很高興。謝謝倫敦!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