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點擊央視
海峽兩岸
天涯共此時
互動星期天
閩南話時間
兩岸萬事通
海峽兩岸知識大賽
國寶檔案
欄目介紹
《台灣百科》是CCTV開辦的一個全面介紹台灣知識的、百科全書式的電視欄目。該欄目力求客觀、準確、全面、系統地向海內外觀眾介紹台灣的方方面面。
播出時間
聯絡方式
節目預告
1月23日播出《旅行台灣——東港製冰業》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魷魚子,而這些豐富的漁産呢,也帶給東港人不少的財富。據説在台灣的漁業最興盛的時候,一到了漁産的旺季,那麼在東港的漁民為了要買冰,甚至還得要等上了二、三天的時間呢!不過呢現在東港的漁産已經沒有像過去那麼的多了,制冰的工廠也關閉了三家,不過到現在東港的制冰業仍然是全台灣最多的。
1月24日播出《旅行台灣——東港造船業》
東港是一個靠漁業繁華起來的港市,不過要説起了當地的經濟大動脈,就要屬它的造船業了,光光是一艘價值兩千萬元的漁船,從打造的時候需要大量的專業工人、材料,到完成了要出海的時候又需要大量的採購生活的所需,有多少的東港人就是靠著它吃靠著它穿。
1月25日播出《旅行台灣——龍珠茗茶》
親自走一趟梅山,絕對會忘不了那一望無際的茶園風光,整齊的茶樹就好像是一直種到天邊,看不到盡頭一樣的。因為這裡的地勢高峻栽植出來的高山茶品質也特別的出眾,因為制茶的過程非常地講究,很需要體力的付出,光是把茶葉揉成球狀,就得要花上一名壯漢一個工作天。而您想知道這裡的高山茶是怎麼樣被這些壯漢按摩的嗎?跟著我們一起去瞧瞧。
1月26日播出《旅行台灣——宜蘭銀柳》
銀柳,銀兩,所以家家戶戶在過年時,都喜歡買銀柳回家。招財進寶,財源廣進,銀柳的産地宜蘭的三星鄉在過年的這個時間也是特別忙碌。超過了70公頃一片紅彤彤的銀柳再配上翠山環繞,這也是在農曆年前,才有的壯觀景色。
1月27日播出《旅行台灣——年貨香腸》
過年前夕,大家一窩蜂的搶年貨。香腸是一定不會少的,臺式香腸,外省臘味香腸,您最愛哪一道呢?今天我們就特地到了台南,要拜訪當地做香腸,最有名的阿田兄,讓他來告訴我們,臺式香腸好吃的秘訣在哪。另外還到了嘉義的水上鄉,來見識這道地的湖南口味的臘肉香腸是怎麼做出來的。
1月28日播出《旅行台灣——沁溢茶香》
茶也能夠做成香,您聽説過嗎?就算是聽説過應該也沒見識過吧,這實在是讓我們太佩服梅山人了,不但是非常的有創意,而且還很節儉地把高山茶的價值發揮地淋漓盡致。
近期節目
旅行台灣——沁溢茶香(01月28日 14:48)
旅行台灣——年貨香腸(01月27日 14:47)
旅行台灣——宜蘭銀柳(01月26日 14:46)
旅行台灣——龍珠茗茶(01月25日 14:45)
旅行台灣——東港造船業(01月24日 14:44)
旅行台灣——東港製冰業(01月23日 14:44)
旅行台灣——花蓮石藝(01月21日 10:17)
旅行台灣——螺溪美硯(01月20日 10:16)
旅行台灣——台灣普洱茶(01月19日 10:13)
旅行台灣——竹山竹藝(01月18日 10:1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