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旅行台灣——台灣普洱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9日 10:13 來源:CCTV.com

  提到了茶餅,大家很可能會聯想到的是大陸雲南的普洱茶,不過您知道嗎?台灣也有自己的普洱茶餅呢,這一次我們在竹山就發現了台灣的第一塊普洱茶餅。從栽種、烘焙到壓制,完全都是靠台灣茶農自己研發出來的。這個茶呢喝起來很清香,而且據説還有減肥的功效呢!

  這就是獨一無二“Made In TaiWan”,正港台灣出産的普洱茶餅,完全是出自於竹山的茶農莊重顯他的創造研究。

  莊重顯還自豪地告訴我們“凍露水”是他自己想了很久之後才發現的,做佛手茶之前也是用日光萎凋,然後經過制茶以後,把茶枝撿一撿再下去焙火焙差不多四十八個小時以後然後用蒸氣炊過,炊完後再用這種凍露水的方式把那個火氣都拉掉。等到這個七天都退完之後,我們就來脫水讓它幹就可以壓成茶餅了。

  我們台灣做的普洱茶都是用手工做的,衛生也很好,大家吃得安心。

  莊家非常的好客,夜裏面經常有很多的朋友到家裏面來泡茶聊天,今天為了我們這一群來自於台北的朋友,莊老闆擺出了陣仗,泡了一桌子各式各樣的好茶,光是看就眼花繚亂了,更別説要如何去分辨每一種茶各自的滋味了,只知道滿肚子的茶,還有茶園人家特有的人情味。

  這種台灣普洱黑茶餅如果你尿酸痛風,事實上效果蠻好的,也可以瘦身減肥的方法是,你早上起來就是要馬上衝一泡這個台灣的普耳茶餅,衝低脂鮮奶,事實上能夠瘦身、消除油脂,效果蠻好的。

責編:王京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