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2019010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4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口味特別、分割銷售,張晶潔的火腿與眾不同,跟當地同類産品形成了差異化競爭。張晶潔的産品定價也比同行高出20%左右,兩條腌制三年的火腿,同行一般賣2500元,她能賣到3000元以上,還是供不應求。

代理商:“光光這個月銷量已經突破八萬多元,我們預計下個月營業額最起碼要漲30%。”

張晶潔的代理商除了在專賣店銷售,還把火腿賣到了大理古城的一些飯店。

張晶潔還到全國各地參加食品展會,找到了更多的經銷商,除此之外,她還在網絡平臺上開店,通過網絡來賣産品,讓諾鄧火腿走出了雲南。2014年,她的公司年銷售額達到150萬元。張晶潔的聰明能幹讓楊胤龍佩服,也讓楊胤龍的父親刮目相看。

公公:“他們把這個鹽減了,認可他們,也有點道理,佩服談不上,也是有點道理。”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2014年10月,張晶潔和楊胤龍的愛情也修成正果,他們領證結婚了。

張晶潔:“太高了,我害怕,你就把我舉起來一點點。”

2017年12月,記者去採訪的時候,張晶潔正忙著指揮工人,吊挂上個月腌制的3000隻火腿。

楊胤龍得意地給我們展示了一項絕技。

張晶潔:“不要弄斷了”

這邊,張晶潔就遇到麻煩了,踩著梯子爬上來,她還是很害怕。

張晶潔:“不要,我害怕,哥,我扶著這個,(不要害怕),(拽住手),要掉了。”

雖然很害怕,張晶潔還是堅持自己爬上來,帶記者看一看今年的勞動成果。

“我比較沉一點,我的體重可能就是兩條大一點的火腿的重量”

“沒有,以前一層倒是經常走,二層我就不會上來,我害怕”

“挺好的,挺多的,挺有成就感的”

“挺好的,今年(腌的火腿)現在挂起來的還不多,因為這個季節我們也是提前了一點腌,然後它腌下去之後要堆碼一段時間才能夠挂。”

張晶潔告訴記者,創新她不會止步,未來她還要開發火腿的即食、速食産品。同時她要跟當地更多農戶合作,讓村民通過養殖跑山豬致富。採訪即將結束時,記者發現,老百姓把張晶潔和她的火腿編進了山歌裏,表達對這位姑娘的祝願、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世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變化,中國也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變化,我們必須在理論上跟上時代,不斷認識規律,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在約定俗成的老規矩、老傳統面前,不是誰都有勇氣去挑戰的,也不是創新就一定能成功的。張晶潔的故事告訴我們,創新一定要依託市場需要、顧客需求,這樣才能有的放矢,提升成功的可能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4日 23:27

視頻簡介:她是個膽小的姑娘,看到別人抓豬都害怕。2012年,她卻偏偏和豬打起了交道。傳承千年的古老産業裏,她步步創新,兩條豬腿就能賣到3000元。創業短短5年,公司年銷售額近500萬元,帶動大山裏160多戶農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嬌滴滴的小女生張晶潔,如何盯上豬腿,巧招來財,實現人生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