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2019010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4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張晶潔:我覺得諾鄧火腿既然可以流傳千年,肯定是一個金子。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是如果發的光太遠了的話可能在城裏的人也看不到,我一直這樣想的。所以我想當金子的搬運工,我創造這個東西,同時我也希望把它推出去。

張晶潔和楊胤龍看到了諾鄧火腿的巨大潛力,決定創業做火腿。楊胤龍的父親原本有一家火腿加工作坊,他們倆跟父親商量,關掉作坊,新建一家規模更大的火腿加工廠。 楊胤龍父親拿出900萬元交給她們創業,並且來工廠給他們當技術指導。

2013年10月,新工廠建成,但張晶潔卻有了一個念頭,這個念頭讓家人、同行都非常震驚, 她要改變傳承千年的諾鄧火腿的做法。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張晶潔:“我就是想要創新,我希望用我的一個新觀念來迎合現在的新市場,大多數新的消費觀念,我希望這個東西真正流傳千年,真正能夠走出去。”

張晶潔不滿足在本地銷售,她想讓自己的火腿走出大山,賣到全國,但是通過市場調研,她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張晶潔:“因為如果按照傳統的腌制方式,我們當地人吃習慣了,南方人口味偏重一些覺得可以,但是北方人沿海地區那些他們吃的比較清淡會覺得鹽味可能有點接受不了。”

當地的火腿口味較鹹,怎麼才能讓外地的消費者也接受呢?張晶潔要做的創新,就是要減少食鹽添加量,做出少鹽的火腿,但是鹽加少了,腌火腿是很容易變質的,這讓聽到消息的人都很驚訝,在大家眼裏,張晶潔説的根本就是外行話。

楊胤龍:她剛來的時候,連前腿後腿都分不清楚,就是一個徹頭徹腦的外行。

從來沒做過火腿,男朋友都笑話張晶潔外行,自己又是這個家裏沒過門的媳婦,根本沒人聽她的話,但是張晶潔自有她的招。楊胤龍最受不了的就是她的眼淚,所以,她先使出了第一招---哭。

張晶潔:“因為人家説的眼淚是女人最好的武器,有時候我必須要哭,因為我要讓你知道我是個女人,你必須要讓著我。這可能是我一點小心機,就覺得我跟我老公意見不統一了,或者怎麼樣了,他説兩句重話,我就哇一哭然後他就急了。”

楊胤龍心疼自己的女朋友,就同意讓張晶潔做創新試驗。怎麼才能説服楊胤龍的父親呢?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在別人看來,張晶潔很溫柔,但其實她心裏可有主意了,認準的事情一定要辦成。為了不破壞家庭的和諧,她決定不跟楊胤龍的父親發生正面衝突,有什麼話讓楊胤龍出面去説,借力----正是她想出的第二招。

張晶潔:“我老公當時是答應我的,一方面怕他爸,他可能一直都沒説。後來有一次我們一起吃飯就説起這個事情,説到腌火腿的事情,我當時給我老公使了一個眼色就開始説,跟我公公説。

沒想到,楊胤龍一開口,父親就給他們潑了一盆冷水。

張晶潔的公公 :“當時我説這個是經過幾百年傳下來的手藝,不是説你想改變就改變的東西,這個東西是堅決不能改變的。”

爭論了很多次,也説服不了楊胤龍的父親,張晶潔和楊胤龍又想了一個辦法。

楊胤龍:“在加工完以後,下班以後我父親休息了,我偷偷把這些鹽都弄走,就這樣弄掉。

記者:“弄的很乾淨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4日 23:27

視頻簡介:她是個膽小的姑娘,看到別人抓豬都害怕。2012年,她卻偏偏和豬打起了交道。傳承千年的古老産業裏,她步步創新,兩條豬腿就能賣到3000元。創業短短5年,公司年銷售額近500萬元,帶動大山裏160多戶農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嬌滴滴的小女生張晶潔,如何盯上豬腿,巧招來財,實現人生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