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201801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2: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叫康志永。2016年12月24日,他要舉辦冬捕節,可這一天卻狀況百齣。網剛下冰,就發現鋼繩沒係好,這就算了,網剛出冰面,又被扯出了大洞。康志永説,只要這一網能拉上來5、6萬斤大魚,他就能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額。別人搞冬捕,一網能賣出100多萬元就要偷著笑了,康志永有啥本事,能比別人賣出10倍的錢呢?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今天,他在湖面上破冰下了一網,為的是給明天舉辦的冬捕活動做準備。

趕魚就是在湖裏下一網,把分散的魚群往一個方向轟一轟。今天往北邊兒趕,明天就迎著趕魚的方向下網,這樣能提高魚上網的數量。

通常,趕魚這網也能上來幾萬斤大魚,可今天這網都拉到了最後,卻只上來幾千斤小鯽魚,康志永很為明天擔心。

明天的冬捕能否成功,直接影響康志永整個冬天的銷售,他説,只要這一網能捕上來5、6萬斤大魚,他就能實現一個2000萬元的財富計劃。

可這青花湖裏,魚群極為分散,冬捕十網九空那是常事兒。趕魚這網一條大魚都沒見著,讓康志永一夜忐忑。

第二天淩晨四點多,他就趕到湖面帶著工人開始鑿冰眼了。為了擴大捕魚的範圍,他把原本3公里長的網加長到4公里,還一直守在工人旁邊生怕出問題。

跟著把頭的一聲喊,四公里長的網緩緩下到了冰面以下。可這網剛剛在冰下走了不到一公里,問題就出現了。

康志永説的,就是這黃色鋼繩上的環扣。這環扣應該像這樣綁好,下網時,他一眼就發現,鋼繩上的一個扣子壓根就沒係。別小看這個扣,要是沒發現這沒係好,4公里的網就會從這裡被扯開,在湖底被扯成兩半。

一公里外,拖拉機往前拖網,距離遠,工人沒聽到這邊在喊停,湖面上溫度太低,手機又開不了機,聯絡不上那邊的工人。眼看著網在冰下越走越快,康志永看著急得跳腳。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好不容易讓網停下來了,康志永把拖拉機叫過來拉網,可加足了馬力,漁網還是紋絲不動,沒一會兒,最粗的繩子也被拉斷了。

他擔心網被凍住,索性叫來所有工人,和拖拉機一起拉。

很快,那個缺口被拉了上來。幾分鐘時間,網已經被扯開了一段,這要是剛才沒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工人快速縫好了這個缺口,又重新把網下到了冰下。康志永解決這個問題心情很不錯,他説,這是個好兆頭,預示著今天遇到問題都能圓滿解決。

紅網,就是説這一網要打上來至少5、6萬斤魚,以每斤20元的價格,康志永能賣100多萬元。

可他卻説,靠著這網魚,他能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2: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別人搞冬捕,一網能賣出100多萬做夢都能笑醒,但是他卻説只要一網拉上5、6萬斤大魚,他就能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康志永的確挑戰了不可能。他之所以去養魚,是為了讓家人都吃上放心的好魚,為了這個願望,不論多大的挫折,他都不曾放棄過。創業,其實不一定是為了錢。(《致富經》 20180131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