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201801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2: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十萬斤魚?這不對呀,不是説靠這一網魚要賣出2000萬元的嗎?打上來接近十萬斤魚,每斤就賣20元,這連200萬元都不到,剩下的1800萬元從哪來呢?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可康志勇一口咬定,他就是有辦法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額!這魚都打完了,康志永還能有什麼招呢?

2008年,守著青花湖養魚的康志永,遭遇了兩件讓他絕望的事兒,可他説正是這兩件事兒成就了今天的他。

那年九月,一個魚販子來定康志永的魚,他主動提出每斤多給兩元錢,但是要把魚在湖裏暫養著,等到11月底再來拉。

康志永覺得這事兒挺怪,就留了個心眼兒。

康志永賣給他9元錢一斤,可到了人家的冬捕現場,就漲成30多元一斤了。

康志永心想自己也有湖,這錢為什麼要給別人賺呢?他決定,第二年也搞冬捕。

可沒想到,他遭遇了至今想起來都讓他心慌的場景。

幾百位憤怒的客人,根本沒人聽康志永解釋。為了安撫大夥,他決定讓客人們留下聯絡方式,第二天再下一網,按照每斤10元錢的價格,給大夥送魚上門。

第二天,康志永打上來6萬斤魚,可其中三分之二都是這樣的小鯽魚。

他把大魚送到顧客家,再準備賣掉這些小魚時,魚販子開出的價格簡直給他當頭一棒。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從那時起,康志永一直琢磨,怎麼才能把讓這些小魚變得值錢起來呢?

很快,他就想出了辦法,他計劃在青花湖周邊包下5000畝地,全部改建成魚塘,養上幾種利潤高的名貴魚,養魚的飼料就用這青花湖裏的野生小鯽魚。

這計劃聽起來真是一箭雙雕,喂鯽魚,就相當於養魚不花飼料錢;而最終養成名貴魚,賣價高,還能多賺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2: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別人搞冬捕,一網能賣出100多萬做夢都能笑醒,但是他卻説只要一網拉上5、6萬斤大魚,他就能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康志永的確挑戰了不可能。他之所以去養魚,是為了讓家人都吃上放心的好魚,為了這個願望,不論多大的挫折,他都不曾放棄過。創業,其實不一定是為了錢。(《致富經》 20180131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