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201801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2: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可認識康志永的人,沒一個看好這計劃,而問題就出在這湖邊的土地上。

土地還能免費承包,都沒人要?

原來,這青花湖周邊十多萬畝,全都是這樣的鹽鹼地,在這地裏養魚根本就長不大,當地人怕賠錢,壓根不敢在這投資。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可在康志永看來,這鹽鹼地卻是聚寶盆。

鹽鹼地怎麼能變成聚寶盆呢?

2010年,康志永租下了5000畝鹽鹼地,並開工挖魚塘,在這裡養魚,就是他實現那個2000萬元財富計劃的第一步。

可這土地鹽鹼度太高,直接挖塘根本養不了魚,康志永用了一個聽起來簡單,卻要耗時三年的辦法。(配音)

康志永改造鹽鹼地的辦法就是一遍遍用水沖洗,三年時間,他負債纍纍投入上千萬,就是因為,他知道,改造後的鹽鹼地能恰好讓水呈現弱鹼性,而在這樣的環境裏養出來的魚,品質更好,價錢更高。

康志永計劃養出的魚就打“弱鹼魚”這個招牌,他建好魚塘,選擇了利潤高的白斑狗魚和鱖魚來養,而喂的正是青花湖裏的小鯽魚。採訪時,記者就在一條鱖魚嘴裏發現了一條小魚。

本以為,喂著野生鯽魚、又是在弱鹼環境里長大的名貴魚能在市場上一炮打響,創造可觀的銷售額,可現實可比康志永想象得殘酷多了。

怎麼才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呢?

很快,康志永就想到了一招,不但讓消費者相信魚的品質,更靠著這些名貴魚,在冬天創造出了2000萬元的銷售額。

秋天,白斑狗魚和鱖魚都賣50元左右一斤,而在東北,冬天裏魚的價格幾乎都會上漲,鱖魚在過年前,甚至能漲到100元一斤。

康志永決定,把原本秋季銷售的白斑狗魚和鱖魚留到冬季,在年關前舉辦冬捕節,找來網絡直播團隊和超市採購人員,請他們直播大魚出網的情景,跟著宣傳白斑狗魚和鱖魚。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

看似是舉辦冬捕節,其實,是以冬捕為噱頭招攬客戶,讓大夥來到青花湖,親眼看到,自己買到的白斑狗魚和鱖魚,是真正的、吃野生小鯽魚長大的弱鹼魚。

通過冬捕,提高消費者的信任度,才是康志永實現2000萬元財富計劃的真正關竅。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2: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別人搞冬捕,一網能賣出100多萬做夢都能笑醒,但是他卻説只要一網拉上5、6萬斤大魚,他就能實現2000萬元的銷售,康志永的確挑戰了不可能。他之所以去養魚,是為了讓家人都吃上放心的好魚,為了這個願望,不論多大的挫折,他都不曾放棄過。創業,其實不一定是為了錢。(《致富經》 20180131 一網2000萬 他憑啥多賺10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