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併發表特別致辭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併發表題為《讓多邊主義的火炬照亮人類前行之路》的特別致辭。

熱解讀|再登達沃斯論壇,習近平向世界釋放鮮明信號

在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的國際形勢中,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向世界釋放了“同舟共濟、團結合作”的強烈信號,指出了一條“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發展之路。

聯播+ | 面對四大時代課題 習近平再次開出“中國藥方”

在致辭中,習近平主席深刻分析國際形勢,指出這個時代面臨的四大課題,並就深化各領域合作、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構建更加緊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提出一系列倡議主張,為推動世界經濟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動力。

時政微紀錄丨穿越時空的中國聲音

2017年1月17日,習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發出支持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強音。2021年1月25日,習主席出席“達沃斯議程”對話會,再次回應時代之問,闡述中國方案和行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時政新聞眼丨達沃斯“雲開壇”,習主席再答“時代之問”

四年之後,2021年1月25日,習近平新年首場多邊外事活動,是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併發表特別致辭。人類,再次站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世界,再次聆聽時代之問的中國答案。

學習快評|習主席“兩賽”之喻有何深意

世界問題那麼多,解決出路在哪?“開展你追我趕、共同提高的田徑賽,而不是搞相互攻擊、你死我活的角鬥賽”——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的一番精彩比喻,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