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報道
  • 習近平達沃斯演講釋放重要信息:世界經濟之問中國答案

    經濟全球化怎麼走?世界經濟怎麼辦?中國經濟怎麼看?在世界充滿複雜因素和不確定性的背景下,針對各界普遍關心的幾個問題,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給出了中國答案,釋放了重要信息。

  • 照耀世界經濟航船的燈塔
    解讀習主席在達沃斯論壇年會上的主旨演講

    在眼下國際風雲變幻、西方保護主義思潮泛起的關鍵時刻,習主席在演講中就經濟全球化、世界經濟困境等問題宣示了中國主張和中國方案,為世界經濟航船指明了前進方向。習主席同時闡釋了中國的發展道路、中國與世界的互利關係,表明了中國破解難題,推動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的路徑。

  • 開放分享 互利共贏 中國發展惠及世界

    如何面對經濟全球化遇到的問題?習近平指出,我們一要堅持創新驅動,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長模式。二要堅持協同聯動,打造開放共贏的合作模式。三要堅持與時俱進,打造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四要堅持公平包容,打造平衡普惠的發展模式。

  •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論壇年會演講

    當前世界經濟深度調整的背景下,習主席講話中所展現的勇氣、擔當和信心讓國際社會各界人士深受鼓舞,人們為全球經濟治理的中國作為和中國理念喝彩,更對中國之於世界經濟發展前景的機遇和貢獻深表認同和期待。

論壇議題

加強體系建設,推動全球合作,包括更新、重塑國際合作體系,更好管控全球化影響;

振興全球經濟,包括培養技能、投入資本,積極應對全球經濟放緩與就業不足的現狀,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應對第四次工業革命,包括調整經濟發展方式,提升勞動者適應能力,迎接科技進步與人文需求的碰撞。

提供積極描述,增進身份認同,包括激發樂觀、互信精神,共同面對更加錯綜複雜的未來世界;

改革市場資本主義,包括警惕短視、自利和腐敗現象滋生,創建新的商業與社會契約;

焦點綜評
央視報道
會議議程
歷年回顧
滾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