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揭秘武警狙擊手如何練就戰場“幽靈”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9日 2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風向東北,風速25米/秒,空氣潮濕,目標距離600米……調整量向上調整……。”狙擊小組快速佔領陣地後,觀察員當即測距並迅速向狙擊手傳遞簡要目標信息。

近日,武警廣西總隊某支隊堅持一切訓練從實戰出發的理念,巧妙利用地形,組織狙擊手展開潛伏狙擊、山林狙擊、偽裝偵察等高難課目訓練,不斷錘煉狙擊手在各種情況下“一槍斃敵、百步穿楊”的射擊能力。

在訓練中,該支隊採取動作定性訓練、判定環境因素訓練、心理素質訓練等方式,因地制宜採用立姿、跪姿、坐姿、臥姿等各種射擊姿勢,將據槍、瞄準、擊發等動作固化,以此形成肌肉性記憶。同時還將專注訓練、戰場偽裝、潛伏狙擊等實戰化課目穿插其中,磨礪狙擊手的專業技能,提升狙擊手應對複雜環境一觸即發、一招制敵的能力。

“狙擊手從瞄準鏡裏往外看,身體上哪怕有細微的晃動,都會産生巨大的偏差。”特戰排排長植東傑這樣説。因此,只有通過嚴格的訓練,射手們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沉著冷靜,最終練就百發百中的射擊技能。(果志遠)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