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鬥嚴寒,礪血性!戰術訓練培育新兵戰鬥精神

——武警北京總隊新兵六大隊嚴密組織戰術訓練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27日 22: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臥倒!低姿匍匐——前進,敵火猛烈!”

  隨著指揮員口令下達,戰術場上頓時“狼煙”四起,塵土飛揚。新戰友們猶如蓄勢待發的弩箭般向前方匍匐前進,收腿伸臂,腳底蹬地,手腳不斷交替,帶動身體迅速向前移動,任迸濺的石土粒打在臉上,任揚起的塵土充斥鼻腔!武警北京總隊新兵六大隊的戰術訓練場上,新兵們正在熱火朝天的進行戰術訓練。

  戰術訓練是單個士兵遂行戰鬥任務的基本技能,也是新兵訓練的重難點課目,是練體力與練意志的結合,能夠增強新兵的吃苦意識,培育戰鬥精神,錘煉戰鬥力。該新兵大隊堅持“緊貼實戰、真難嚴實”的要求,循序漸進,按照先個體後整體,先分解後連貫,由基礎到應用,由技術到戰術的原則,及時糾正訓練動作中的錯誤和不足,狠抓新兵戰術養成,切實做到練有成效。

  練的是本事和擔當,礪的是靈魂和血性。通過開展戰術訓練,強化了新兵戰鬥作風,培養了戰術意識。大家紛紛表示:在以後的訓練中一定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戰鬥精神,不斷磨礪血性虎氣,圓滿完成新訓任務,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武警戰士。(劉煌 陳春越)

新訓排長率先垂范,集體為新兵做示範(甘寧攝)

臥倒據槍練習,打牢戰術訓練基礎(甘寧攝)

班組戰術隊形,增強新兵團結協作的戰術意識(甘寧攝)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