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憶崢嶸歲月 感悟戰鬥情懷

——武警天津總隊執勤四支隊官兵抗戰勝利日慰問革命老兵

軍事新聞(原創)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8月14日 17: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紀念抗戰勝利75週年,弘揚中華民族崇尚英雄的優良傳統,近日,武警天津總隊執勤四支隊積極組織官兵前往駐地光榮院看望老兵蘇義名,聆聽戰爭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向革命老兵表達深切的敬意和真摯的問候。

  蘇義名老軍人1948年參軍,後轉入石家莊軍政大學學習,畢業後分配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任文化教員,解放戰爭期間隨部隊一路南下,歷經山東、江蘇、湖北、湖南、江西、廣東、廣西等省作戰,廣西剿匪勝利後轉戰到廣東省湛江市參加解放海南島戰役。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後,被調往廣州空軍十八師任中國第一代空軍通訊參謀,後轉業到廣西南寧做地方商業工作。現居天津市北辰區雙口鎮雙口二村。

  得知官兵們要來探望,蘇義名老人特意穿上了正裝,還佩戴了勳章,早早就來到門前等候。看到官兵們前來,老人激動地上前與他們親密握手,將他們迎入屋內。

  “這是解放海南島的紀念章,這是抗美援朝的紀念章……”當官兵們問起勳章的來歷,蘇義名老人耐心地向他們一一介紹,還講述了許多發生在當時的感人故事。説到動情之處,蘇義名老人站起身、拉著戰士們的手走到相片框前,為他們一一講述照片背後的故事。官兵們圍坐在老人身旁,聆聽他們的諄諄教誨,感受革命先輩為國為民的高尚情懷。

  雖然年事已高,但蘇義名老人仍然十分關注國家大事,每天閱讀報紙是他雷打不動的生活習慣。説起2019年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國慶大閱兵,老人激動地説:“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富裕了。你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刻苦訓練,保家衛國!”官兵們紛紛表示一定堅守崗位,幹好本職工作,接過革命前輩手中的鋼槍,為強軍偉業貢獻力量。

  此次活動不僅使官兵們得以近距離與革命老兵接觸,深刻感悟他們身上為國為民、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更激發了青年官兵繼承優良傳統,投身強軍實踐的雄心壯志。(王良 周旭升 魏文奇 陳曉宇)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