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檢驗提高應對多種安全威脅能力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20年07月04日 0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進入7月,亞丁灣海域受季風影響,風急浪高。連日來,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官兵結合護航任務開展實戰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轉進、主副炮實彈射擊、艦機協同模擬打擊等訓練,檢驗和提高編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此次訓練一切按實況隨機組織實施。雖然訓練強度高、難度高、風險高,但護航官兵敢打必勝、連續奮戰,在各自戰位上聚精會神、枕戈待旦。

  在編隊指揮所,護航官兵頭戴耳機、眼盯熒屏、手撫鍵盤,監視著各種情況,電子顯示屏實時展示著空中、海上各種信息態勢。緊急會商後,一份份報文、一個個指令從這裡發出。

  某海域,編隊太原艦、荊州艦、巢湖艦在複雜海況下機動佔位,分別對海上可疑目標進行實彈打擊。參訓艦艇主炮、副炮射出密集彈雨,目標被逐一摧毀。

  護航編隊還組織編隊運動、快速補給等訓練提升協同能力。海天之間,艦載直升機聽令緊急起飛,在複雜氣象條件下遂行警戒巡邏、遠程查證和目標引導等科目訓練。夜幕降臨,艦載直升機跨晝夜飛行,在空中劃出一道道亮麗的航跡線。

  炎炎烈日,隨艦特戰隊員也在苦練突擊硬功,進行艦舷攀爬、散打格鬥、特種射擊、海上小目標精確打擊等戰鬥技能訓練。他們叫響一個口號,那就是始終牢記“戰鬥在下一秒打響”……

  據了解,護航編隊把護航的航道作為實戰訓練的戰場,著力在提升核心能力、練強制勝手段和隨時應急應戰等方面下功夫,先後完成編隊指揮所個人共同基礎能力強化訓練、艦艇實戰化損管訓練、編隊協同戰鬥訓練等科目,完善各項措施,做到早發現、早準備、早處置,隨時能夠快速反應,應對各種突發情況。

  “守衛海上通道安全,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護航編隊堅定的意志和決心!”編隊指揮員王明勇説,“我們結合當面海空情強化練兵,開展了一系列針對性訓練和演練,全面提升編隊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本報亞丁灣7月3日電)

  上圖:太原艦副炮對海實彈射擊。劉 飄攝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