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四好”標準定義中國好品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02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好品中國”國家自主品牌行動計劃是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地域及民族品牌建設工程,將國家品牌戰略上升為國家重要經濟戰略大背景下,以平臺搭建並對接銷售渠道、助力企業品牌適應新形勢、參與新競爭而推進提升中國品牌價值的系統工程。

  “好品中國計劃”由央視網與好品中國品牌建設辦公室聯合發起並主辦,是“好品中國”國家自主品牌行動計劃的最重要抓手。“好品中國計劃”以央視網成熟的數字化營銷為手段,以“好品中國”供應鏈集成體系為基礎,集聚以地理標誌及地方特産、中華老字號、非遺文創、新銳品牌等為核心的特色産品,這些産品或者歷史傳承源遠流長,或者文化底蘊豐厚,或者在新品開發或産品力創新上有所建樹或突破,“好品中國計劃”的入選品牌都符合“好故事、好品質、好品牌、好口碑”的“四好”品牌標準。

  好故事

  好故事就是文化力,文化是品牌的靈魂,優秀的文化將是促成品牌騰飛的原動力,無論是品牌企業本身,創始人本身,還是産品本身或一段傳説,都是好故事的具體體現。數字化營銷盛行的今天,任何一個産品都應該有一個最打動人心、最感同身受、最有共鳴的好故事,無論是歷史的還是現實的,無論是虛擬的還是寫實的,好內容就是要有好故事,好內容好故事是品牌可以快速傳播並形成品牌力的重要保證;

  好品質

  好品質就是産品力,品質作為品牌的根基,往往決定著品牌大廈牢固與否,決定著消費者對品牌的美譽度和忠誠度的高低。擁有核心科技和專利技術,擁有獨特生産或加工工藝,擁有國家級及國際級的認證與評價,擁有最多消費者認知的公認好品質,擁有渠道商和零售商最多的認同與採購,這些都是好品中國計劃的好品質標準;

  好品牌

  好品牌就是品牌力,是消費者對某個品牌形成的潛意識偏好並對其購買決策産生的影響程度。個性的品牌文化,別具一格的營銷方式,獨特的外包裝張力,與時俱進的創新能力,消費人群的精準定位與渠道構建,公眾形象的維護與自我完善,社會責任與使命擔當,都構成了好品牌的重要衡量依據;

  好口碑

  好口碑就是傳播力,是商品本身和品牌文化與大眾心理的溝通。好口碑的核心是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力,數字化新媒體營銷的重心就是在視頻化、內容化、社群化點對點營銷,品牌營銷更多的是依賴特定IP、人設和口碑相傳而取得最精準營銷效果,好口碑的最核心考量指標就是是否願意微代言,代傳播及自我消費與復購。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