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新聞觀察:各地加碼“穩外資” 外商信心十足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開放政策接連落地,各地舉措頻出競相加碼“穩外資”。國家層面,第四批外資重大項目庫正在加緊籌備,涉及電子信息、先進製造等領域。分析指出,重大項目簽約落地,對中國吸收外資具有風向標意義,重大外資項目庫的接連出爐,將增強外商投資信心,為中國“穩外資”再添底氣。

  各地舉措頻出 “穩外資”釋放利好

  今年以來,各地都在穩外貿方面著力。浙江推出2020年重大外資項目推進計劃,推出本年度計劃外商投資項目75個,項目總投資353億美元,年度內計劃完成投資35億美元。

  山東表示,將進一步完善招商引資儲備項目庫,篩選一批有吸引力、有發展潛力的項目上網發佈,與外商做好前期對接。

  特色産業、研發中心等成重點發力點

  上海、江蘇、海南、廣東等地也籌劃推出更多重大外商投資項目,特色産業、總部經濟、研發中心等成為重要發力點。例如,上海持續推進高能級地區總部紮根,並積極支持跨國公司設立研發中心及開放式創新平臺,積極參與科創中心建設。據統計,截至今年4月,落戶上海的跨國公司總部達735家,外資研發中心468家,成為上海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年將推第四批重大外資項目

  國家發展改革委此前明確,在推進實施前三批18個重大外資項目的基礎上,今年要推出第四批重大外資項目,電子信息、新材料、先進製造等領域有望成為重點。

  江蘇:落實各項惠企援企政策舉措

  為了保障項目順利進行,相關支持舉措加快出臺,江蘇提出:全面落實國家和省減稅降費、就業穩崗、降低要素成本、強化金融支持等各項惠企援企政策舉措。

  上海:進一步放寬新領域市場準入

  上海進一步放寬新領域的市場準入,並給予項目規劃用地、融資、人才引進、跨境資本投資便利等政策支持。據了解,商務部已經將上述兩地舉措推廣至全國,要求各地結合本地實際,全力以赴做好“穩外資”工作。

  重大項目簽約落地具有風向標意義

  分析指出,重大項目簽約落地對中國吸收外資具有風向標意義,重大外資項目庫的接連出爐,將增強外商投資信心,為中國“穩外資”再添底氣。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