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

來源: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3月20日 11:45
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3月20日 11:45
原標題: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擬發通知 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
正在加載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發佈《關於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通知(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通知》),並公開徵求意見。

《通知》從明確底線、強化主體責任、加強協同監管等方面提出管理要求,堅持從管主體審批向管行為轉變,以“小切口”解決電競酒店接待未成年人問題,建立系列事中監管制度,明確行政處罰依據,在不改變電競酒店基本行業生態和經營活動的情況下,切實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將電競酒店界定為通過設置電競房向消費者提供電子競技娛樂服務的新型住宿業態,包括所有客房均為電競房的專業電競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開設電競房區域的非專業電競酒店。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通知》明確,嚴禁專業電競酒店和非專業電競酒店的電競房區域接待未成年人。

《通知》提出,各地高度重視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切實肩負起相應職責,創新監管方式。電競酒店經營者強化主體責任,嚴格落實設置禁入標誌、履行告知義務、落實“五必須”、實施網絡安全技術措施、圖像採集技術措施、建立巡查制度等防範未成年人進入電競房的系列監管制度。電競酒店有關行業協會加強行業自律,制定行業規範;鼓勵和支持電競酒店入住人員舉報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的線索。

《通知》提出,有關部門建立協同監管機制,相互通報未落實實名登記、違規接待未成年人等線索,並按職責予以處罰。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