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金絲拈百媚 龍騰萬象生”景泰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展在深圳龍崗文博展覽館開幕

來源: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4年02月03日 08:42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4年02月03日 08: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日上午,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龍崗區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龍崗區公共文化服務和産業促進中心承辦的“金絲拈百媚 龍騰萬象生”景泰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展在深圳龍崗文博展覽館開幕。中國文物交流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譚平,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易玉琨,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玉慶,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鐘連盛、衣福成及相關支持單位代表100余人出席開幕式。

譚平在致辭中表示,景泰藍作為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重要代表,是國家文化名片之一。此次景泰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展的成功舉辦,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發展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中心加強文化遺産展覽展示和創新傳承的有益嘗試。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心將與全國文博文化機構和社會力量一道,深入學習和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策劃推出更多展覽精品力作,不斷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更大力量。

張玉慶表示,龍崗作為深圳都市圈東部文化中心、國際文體活動交流中心,正深入實施“一芯兩核多支點”發展戰略。此次展覽是京深兩地深入開展的高質量文化合作,為兩地打開文化交流之窗。未來,龍崗將著力打造新時代文化高質量發展典範,以文化引領和驅動城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深圳東部中心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本次展覽匯集 200 余件景泰藍非遺精品,分為“文明交融·輝煌共生——琺瑯藝術的前世今生”“蓄勢前行·命運與共——大國邦交的國禮重器”“長樂未央·吉祥止止——喜聞樂見的美好祝福”“弦歌不輟·熠熠生輝——守正出奇的匠心傳承”四個篇章,展示闡釋了景泰藍發展歷史、工藝傳承和文化底蘊,為觀眾深入了解景泰藍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多重價值和深厚內涵提供了重要窗口。

展覽名稱

“金絲拈百媚 龍騰萬象生”景泰藍

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展

展覽時間

2024年2月2日至5月10日

展覽地點

深圳龍崗文博展覽館

編輯:趙萌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金絲拈百媚 龍騰萬象生”景泰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展在深圳龍崗文博展覽館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