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8萬餘件故宮藏品“掌上把玩”

來源:北京晚報 | 2022年04月12日 09:18
北京晚報 | 2022年04月12日 09:18
原標題:多個展覽陸續線上開放 8萬餘件故宮藏品“掌上把玩”
正在加載

正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何以中國”展和“鐘鳴盛世”展下個月線下閉幕,最近雙展的全景線上展陸續開幕,觀眾足不出戶可以入“殿”看寶。同時,故宮數字文物庫的雲藏品數量擴充到8.3萬餘件。

疫情期間,博物館預約限流參觀。網上展覽打破時空界限,將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國”展已實現線上360度全景觀展,“鐘鳴盛世”展也已經完成採集,即將實現雲端全景開放。觀眾可以坐在沙發上,細看青銅重器何尊內的銘文,這是“中國”二字目前所見最早的地方,距今已有三千多年;也可以在公交車上,欣賞18世紀英國造的銅鍍金三人打樂轉花鐘。

《故宮展覽》手機APP也是一座“7×24”小時的展廳。觀眾指尖可訪古,看遍宮廷原狀、常設專館、專題特展。該程序包含了2015年以來在故宮院內舉辦的90個展覽。

故宮數字文物庫增加了1.5萬件文物影像,累計8.3萬餘件文物雲展出。

未來,這座庫房還將定期擴大文物數量。它將成為故宮文物數據中心,不僅為觀眾提供文物信息服務,也能滿足各種數字化産品對文物信息的需求。

小貼士

《每日故宮》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觀眾在方寸之間欣賞故宮收藏,探尋昔日生活中令人驚嘆的日常細節。這款程序還專門介紹精彩的傳統工藝、背景故事。

編輯:楊一林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8萬餘件故宮藏品“掌上把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