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評審會在北京召開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7日 08:50
央視網 | 2021年07月27日 08: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7月22日下午,由中華茶人聯誼會與央視網共同發起,中華茶人聯誼會、中國茶産業聯盟、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評審會在北京召開。

推選委員會主任、中華茶人聯誼會理事長殷建豪,推選委員會副主任、全國農技中心主任、中國茶産業聯盟秘書長魏啟文,推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孫忠煥,推選委員會副主任、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陳紹軍,推選委員會名譽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仲華,推選委員會執行主任、中華茶人聯誼會常務副理事長危賽明,推選委員會執行主任、全國農技中心副主任、中國茶産業聯盟副秘書長王戈,推選委員會委員、安徽農業大學茶樹生物學與資源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宛曉春,推選委員會委員、福建農林大學茶葉科技與經濟研究所所長楊江帆,推選委員會委員、浙江大學茶葉研究所所長王岳飛,推選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杭州茶葉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張士康,推選委員會委員、全國農技中心園藝作物技術處副處長冷楊,推選委員會秘書長、中華茶人聯誼會秘書長孫蔚,中華茶人聯誼會副秘書長常宣,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辦公室主任丁傑等參加評審會。

會議由推選委員會執行主任危賽明主持。推選委員會秘書長孫蔚首先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推選活動申報整體情況。據悉,本次活動旨在共同助推産茶縣(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自2021年3月23日啟動以來,得到了各主辦單位、各産茶省農業農村廳的大力支持和積極推薦,截止到6月底,共有來自18個省、市、自治區的153個縣(市、區)參與申報。經秘書處初審,有143個縣(市、區)符合推選條件。與會代表現場審議了申報縣(市、區)材料,經過投票、討論,最終確定了“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評審結果。

隨後,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范震昆做頒布大會申辦陳述,范震昆副市長表示茶葉是福建重要的優勢特色産業,武夷山具有悠久的茶文化歷史。今年三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武夷山考察時強調,要把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統籌起來,把茶産業從脫貧攻堅的支柱産業轉為鄉村振興的支柱産業。武夷山近年來擁有豐富的辦會經驗,交通便利,服務接待水平較高,特申辦此次頒布活動主辦地。與會代表聽取申辦陳述後,一致同意武夷山作為此次頒布活動舉辦地。

據介紹,“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把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統籌起來的具體實踐。此次公益推選活動入選名單將於近期公示,敬請關注。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評審會在北京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