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美術館長假不打烊 市民爭相打卡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年02月20日 10:16
北京日報 | 2021年02月20日 10:16
原標題:美術館長假不打烊 市民爭相打卡
正在加載

春節假期,在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前提下,不少美術館不打烊,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方式有序開放,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精彩紛呈的展覽,市民預約參觀熱情高漲,節日期間暢享藝術之美。

  長假期間,中國美術館門票早早就全部約滿,“美在耕耘——中國美術館新年展”成為人們爭相打卡的熱門展覽,展出的近600件作品中,不僅以牛為題材的名作令人目不暇接,還有很多表現人們生産生活的藝術佳作。由於分時段預約限流,展廳裏並沒有出現往年的人潮,觀眾們安靜地在作品前駐足欣賞,或小聲討論,或拍照留念,享受祥和而又充實的觀展之旅。

  大年初一,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現場為大家送上了館內書法家們書寫的“福”字。“去年,因為疫情閉館臨時取消了送福活動,今年春節,提倡就地過年,中國美術館精心籌劃了‘美在耕耘’大展,並寫下這一張張飽含溫度的‘福’字,為大家送去牛年美的祝福。”吳為山説。

  假期,北京畫院美術館照常開館,並展出“知己有恩——齊白石的師友情緣”和“流水高山寫新圖——何香凝與新中國時期的北京畫壇”兩個展覽,工作人員介紹,春節假期觀眾預約數量較節前多了不少,每天都能達到預約限制總量的一大半。

  而在木木美術館798館,“喬治·莫蘭迪:桌子上的風景”人氣旺盛,美術館于2月14日下午至晚間特別開放,並於2月16日恢復開館,每天參觀者都達到限流人數。為讓人們更好地欣賞莫蘭迪的藝術,館內志願講解員提供每天兩場導覽,並舉辦創始人導覽、讀詩會等活動。嘉德藝術中心的“妙寶莊嚴”故宮博物院藏法器展和“為了前方”張光宇藝術12燃也吸引了眾多觀眾預約觀展。

  更多好展也將拉開帷幕,今日美術館“遇見浮世·博覽江戶”將展出100幅從未展出的日本江戶時代原版古畫,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將展出群展“沉靜的響雷”與大型個展“曹斐:時代舞臺”等。在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美術館將為人們提供更多文化消費選擇。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術館長假不打烊 市民爭相打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