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天津創新打造相聲春晚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2月20日 11:05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2月20日 11:05
原標題:天津創新打造相聲春晚
正在加載

     天津是相聲的發祥地之一,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傳統積澱深厚,人才輩出。牛年春節,天津衛視集結了相聲圈優勢資源,在各家衛視中獨樹一幟,以相聲作為主線,深耕內容,打造了相聲春晚。晚會圍繞“家和傳承”的主題,邀請馬志明、田立禾、楊少華、石富寬、郭德綱、于謙、岳雲鵬、孟鶴堂、郭麒麟等幾代相聲演員歡聚一堂,將傳統相聲與時代精神融合,分享父子親情、師徒恩情、同門友情等背後的故事,為觀眾帶來笑聲,傳遞了溫暖與向上的力量。

  如何將相聲做成春晚?天津衛視相關負責人表示,相聲是百姓喜聞樂見、老少咸宜的藝術形式,但是在當今信息爆炸、媒體眾多的環境下,想凝聚觀眾的注意力並不容易。“做相聲春晚策劃的時候,我們就決定把天津的元素、相聲的元素、德雲社和郭德綱的元素集中在一起,做到極致。”他説。

  馬志明是相聲泰斗馬三立的長子,也是當今相聲界輩分最高的演員之一。他説:“相聲春晚是一個新的創舉,我認為是個好事兒。讓廣大年輕人多聽我們的相聲,是對相聲藝術的促進。”他表示,相聲傳承的是段子和技巧,也是接地氣和真心實意為老百姓服務的精神。

  相聲春晚在大年廿九(2月10日)晚播出後,收視率和口碑都不錯。有網友評價:“語言類節目本身就是各臺春晚的熱門,把這麼多相聲演員和作品匯聚在一起,不開心都難。”還有觀眾表示,“通過電視熒屏,感受到了相聲演員之間代代相傳的精神內核。”

編輯:王書韻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天津創新打造相聲春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