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醫生忠告:保護血管,這4類食物最好管住嘴

來源:北青網綜合 | 2021年01月28日 16:22
北青網綜合 | 2021年01月28日 16:22
原標題:醫生忠告:保護血管,這4類食物最好管住嘴
正在加載

  一、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生活中一些人很喜歡吃蛋糕,糖果或者奶茶,雖然這些食物可以帶給我們愉悅感,但如果攝入量過多,便會産生黏稠感,影響液體的流動。

  尤其是隨著體內糖分含量超標,不僅會出現糖尿病,還可能使血管硬化,阻礙血液的正常流通,進而導致血栓甚至腦梗的出現,因此,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著想,平時應該管住嘴。

二、高鹽分食物

  烹飪食品的過程中,鹽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但千萬不能夠過量,否則不光可能會使血壓升高,還會刺激血管,進而降低血管的功能,增加血液黏度,出現血管堵塞的情況。

  與此同時還要少吃腌制的食品,例如常見的酸菜,鹹魚,臘肉等,因為其中同樣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這些物質進入血管後也會破壞血管壁,導致膽固醇升高。

三、油炸食品

  一些食物經過高溫的油炸,確實會帶給人味覺的享受,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難以拒絕炸雞薯條的原因;

  可是,油炸食品對身體的危害性很大,因為其中含有比較高的油脂,如果經常吃這些雜質便會沉積到血管上,導致血液黏稠度升高,久而久之還可能出現血栓。

四、酒精

  酒精進入人體後,不僅會給肝臟帶來比較大的代謝負擔,還會讓血管裏的血液流動速度加快,進而使心臟以及中樞神經變得興奮;

  如果偶爾喝一次對身體的影響不會特別大,可長期酗酒的話,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便會刺激到血管,進而影響其正常的功能。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醫生忠告:保護血管,這4類食物最好管住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