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竹攜手智慧機器人亮相CCTV網絡春晚 展示新時代溫情科技 A+A-
央視網2018年02月05日 16:52

2018年CCTV網絡春晚開播將近,驚喜持續解鎖!婁藝瀟、孫藝洲、沙寶亮、楊培安、龐龍等一眾明星集結打call,著名歌手任賢齊重磅加盟,萌娃小山竹也將亮相網絡春晚,以夢娃造型搭檔智慧機器人帶來一場高萌與高能混搭的表演。據悉,2018年CCTV網絡春晚以“網築強國夢 智匯新時代”為主題,將集中展現中國在科技與智慧領域創舉,並創新加入融媒體玩法,用科技溫情陪全國觀眾過新年。

1

小山竹與機器人的組合正是溫情科技的體現形式之一。智慧機器人特奧和人形智慧機器人阿爾法分別與夢娃造型的小山竹有愛互動,既寓意了科技以人為本,也呈現了與眾不同的視聽效果。與小山竹同臺演出的特奧是一名機器人鋼琴家,有53根手指,在編程系統的操控下可以飛速、準確地完成任何作品,曾用短短52秒的時間完成高難度曲目《野蜂飛舞》,並和著名鋼琴家郎朗同臺演奏同一首曲目,是一位“機界名人”。有趣的是,特奧不僅會彈琴,還會説話,會隨著觀眾的反應和音樂的節奏做出誇張的表情,在網絡上吸引了不少人氣。在表演現場,小山竹乖巧好奇地在鋼琴上注視著特奧,充滿依賴感,特奧則一本正經地穿著禮服,時不時對小山竹俏皮眨眼,兩者近距離互動十分有愛,這樣的“混搭”組合將帶來怎樣精彩的表演?讓我們拭目以待!

1

 

1

 

1

阿爾法在國內也可以説是“機界貴族”,擁有16處自由關節,對人類形體的模倣程度處於國際領先水平,舞蹈、拳擊、太極樣樣難不倒它。然而,如此高能的血統遇上小山竹之後就被傳染了“萌氣”。初次見面,小山竹就被外表酷似人形的阿爾法吸引,不但主動拉手,還像照鏡子一樣學著阿爾法的每個動作,阿爾法肢體靈活度令人驚嘆,還像哥哥一樣引導著小山竹給大家拜年,滿屏都是反差萌。兩者互動畫面一經發佈,瞬間刷新網友期待值:“忍不住姨母笑,想打包一起抱回家!”、“這動圖我能刷一天!”夢娃象徵著中國夢,萌娃代表了中國未來的希望,而機器人則象徵了中國的科技力量,三種元素在2018年CCTV網絡春晚匯集,帶來的不僅是一場悅目的演出,更是中國新時代下溫情科技的展示,創新組合直戳網友萌點,卻又余韻十足。

1

 

1

作為中國互聯網時代的名片,2018年CCTV網絡春晚將在年味中融入科技感,展示科技強國力量的同時,也創新展現科技生活中的人文閃光點,體現科技時代溫情的一面。比小山竹體型還“迷你”的阿爾法會帶來怎樣的表演也引人猜測,特奧是否會再現超高速鋼琴表演?萌娃與機器人的混搭組合還有更多驚喜待開啟,2月8日小年夜黃金時段,2018年CCTV網絡春晚將在央視綜藝頻道(CCTV-3)、央視網(CCTV網絡春晚官網、央視影音、IPTV)等平臺同步播出,敬請期待!

編輯:謝寧

860010-113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