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個習慣 年賣千萬 他讓財富滿山跑 2019031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4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扛過攝像機,做過房地産,曾經是個花錢不手軟的人。2014年,因為養上了這種豬,他開始變得摳門。三年時間砸進去3000多萬元,卻一點收入沒看見。2018年他的財富突然爆發,一斤豬肉賣到50元,一年賣出1000多萬,他説能賺錢跟他的一個習慣有關。

[致富經]一個習慣 年賣千萬 他讓財富滿山跑 20190314

上午9點,方宏松的養殖場即將迎來一天中最熱鬧的時候,上千頭豬擠在狹長的通道裏,正在等待著一個指令。

一聲令下,這些身材臃腫的小傢伙們迫不及待的衝出圈舍,向著遠處的山坡,全力奔跑起來。

這些豬可沒有看上去的那麼笨重,它們都是運動的好手,瞧它們奔跑的速度,我們的鏡頭都很難追上。

方宏松養的豬樣子很稀奇,因為頭和屁股是黑色,肚子鼓鼓的像冬瓜,所以也被稱作兩頭烏或者冬瓜豬,也叫巴馬香豬。不僅樣子特別,它們的價格也不便宜,在方宏松的手裏,一斤豬肉就能賣到50元,是當地普通豬肉的兩到三倍。

方宏松:走。

記者:每天這條路豬都記得嗎?

方宏松:都記得。來嘍, 來。

這片空地就是方宏松為這些豬打造的運動場,小傢伙們有的在山坡散步、戲水,有的卻喜歡不走尋常路,在林間小道中尋找樂趣。

方宏松:你看,山上的很多路都是很滑的, 它就是20厘米的寬度 ,它就是沿著這條路這麼走。

記者:這是豬跑出來的路。

方宏松:就是豬跑出來的路。

記者:原來沒有路, 豬跑的多了就成了路了。

方宏松:就是豬路。

朋友們都習慣叫方宏松老方,當記者正在拍攝的時候,老方忽然提出一個要求。

方宏松:來給我, 你們走, 我來拍。

記者: 我要失業了是嗎?

記者:你這個片子要自己拍了嗎 ?

方宏松:不是 ,我錄了。

記者:你錄。

原來,老方曾經在珠海電視臺當過攝像,看到我們的拍攝設備,他還是忍不住要擺弄兩下。

[致富經]一個習慣 年賣千萬 他讓財富滿山跑 20190314

方宏松:看一下,你看看拍出來效果怎麼樣?

記者:虛了是嗎?

記者:都虛了。

記者: 到時候用上 。

可是他拍出的鏡頭,卻有點一言難盡。

2005年,方宏松作為創始人之一,創辦了南方都市報的江門雜誌。一個資深的媒體人,如今卻整日與豬為伴。

方宏松:我的世界裏只有豬沒有她。

2014年,方宏松來到這裡養豬,流轉的山地有1100畝。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14日 23:13

視頻簡介:他扛過攝像機,做過房地産,曾經是個花錢不手軟的人。2014年,因為養上了這種豬,他開始變得摳門。三年時間砸進去3000多萬元,卻一點收入沒看見。2018年他的財富突然爆發,一斤豬肉賣到50元,一年賣出1000多萬,他説能賺錢跟他的一個習慣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