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博士養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 201807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5日 23: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因為吃的一頓飯,清華博士放棄年銷售額5億元的産業,偏要回村養牛。他養牛頻出怪招,牛打架、踢足球、給牛做按摩,甚至讓牛喝酒。他用兩年時間,不僅年銷售額突破2000萬,還把牛肉最貴賣到298元/斤的高價!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楊遠澄,打破行規,靠怪招把牛肉賣出高價的財富秘密!

致富經

今天節目的主人公叫楊遠澄,是一位清華大學管理學博士,2001年在南寧市創辦一家家電銷售公司,年銷售額高達5個億!而在2011年,他卻把銷售公司轉讓給了別人,自己回農村養起了牛!他用一個個怪招,不僅把牛養成了,年銷售額突破了2000萬元,牛肉最貴的賣到298元一斤!他養牛有何與眾不同呢?

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林縣白圩鎮楊遠澄的養殖基地  2018年5月20日

他就是楊遠澄,此時,他正忙著趕牛晨跑。晨跑一個小時後,楊遠澄又挑選一些跑得慢的牛,帶到了鬥牛場,鬥牛。

楊遠澄:兩個打一個了,這個分成兩邊了,紅色的牛打黑色的牛了。

別人養牛,最怕牛斗架,一旦鬥起來,輕則鬥傷,重則鬥死,會造成很大的損失。而楊遠澄,不僅不擔心,牛斗得越兇還越高興,每週都讓牛斗兩次。

楊遠澄,清華大學管理學博士,他養牛總是怪招頻出,攛掇牛打架、讓牛踢足球、給牛做按摩,甚至是喂牛喝酒。

楊遠澄:來來來,你也喝一點小酒吧。你看,它最愛吃這個東西,它就挑著這種東西吃。好了,幹了!

楊遠澄養的牛也不簡單,個頭大,一頭商品牛體重在1500斤以上。最貴的牛肉能賣到298元一斤,還能生吃!

致富經

楊遠澄:我們的牛肉可以生吃,大家要不要試一下?再來一個。

記者:好吃嗎?

遊客:好吃。

博士養牛,到底有啥與眾不同?又是如何把牛肉賣出最高298元一斤的高價,年銷售額突破2000萬元的呢?

楊遠澄是廣西賀州人。2001年大學畢業後在南寧市創辦了一家家電公司,十年打拼,到2011年,年銷售額突破5億元!

而就在2011年底,楊遠澄做了一個讓很多人大跌眼球的決定,他要把家電公司轉讓出去,到南寧農村養牛!

當地村民養牛的很多,養一兩頭黃牛或水牛,用來耕田犁地,但規模養殖的卻很少。一頭小牛犢,成本價在3000元左右,養殖3年能出欄,算上成本也就能多賣4000元左右。週期長,風險還大。

可楊遠澄卻從中看到了巨大商機!

2012年底的一天,楊遠澄到一家料理店吃飯,這家店裏的一種牛肉,竟然賣到2000元一斤!這可把楊遠澄給嚇了一跳!

楊遠澄:70元錢一片,吃了7片,花了我490元錢。他説這個價格真的是能吃到就不錯了,好多人來到這裡,想吃還吃不著。天哪,我説有這麼大的需求有這麼好的需求那對我來説可是商機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5日 23: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因為吃的一頓飯,清華博士放棄年銷售額5億元的産業,偏要回村養牛。他養牛頻出怪招,牛打架、踢足球、給牛做按摩,甚至讓牛喝酒。他用兩年時間,不僅年銷售額突破2000萬,還把牛肉最貴賣到298元/斤的高價!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楊遠澄,打破行規,靠怪招把牛肉賣出高價的財富秘密!(《致富經》 20180725 博士養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