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戲曲端午特別節目《多劇種合演<白蛇傳>》 品味傳統文化 歌頌至善真情

CCTV專區 CCTV-11戲曲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4日 16:01 A-A+

 

京劇《白蛇傳·合缽拆散》

京劇《白蛇傳·合缽拆散》

6、京劇《白蛇傳·合缽拆散》

京劇版《白蛇傳》是一個“新經典”的範例,它出自新文藝工作者之手,有著自覺的新文化意識和藝術追求,但同時又完美繼承了傳統的舞臺精髓,幾十年間不斷完善,成為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佳作。這種“新經典”的藝術特徵,在趙燕俠版本的《合缽》一折中影響深遠,至今為人稱道。在本台演出中,趙燕俠老師的優秀傳人,將帶來精彩演繹。

 

京劇《白蛇傳·祭塔團圓》

京劇《白蛇傳·祭塔團圓》

7、京劇《白蛇傳·祭塔團圓》

中國戲曲之豐富,不僅體現在劇種上,還體現在流派上。同劇種同劇目往往也是流派紛呈。國粹京劇,亦是如此。本台演出,在結尾以唱見長的這折戲中,選擇了在京劇聲腔藝術中有著巨大影響的張派擔當,大大豐富了本台演出的藝術色彩,給人餘音繞梁的藝術享受。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