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戲曲端午特別節目《多劇種合演<白蛇傳>》 品味傳統文化 歌頌至善真情

CCTV專區 CCTV-11戲曲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4日 16:01 A-A+

央視網消息:由《CCTV空中劇院》欄目精心策劃,以融合創新思維為統領,籌劃編排的多劇種合演《白蛇傳》將於6月18日19:30在CCTV戲曲頻道直播。本次多劇種合演的《白蛇傳》與以往不同,以更生動的呈現,融合“京、粵、淮、評、川、婺”南北六大劇種,將傳統與創新完美契合、不同風格完美結合,盡可能通過“多信息、大容量”的戲曲之美,激揚優秀民族傳統文化中的初心與自信。

首先,六大劇種、七大流派,囊括“梅花獎”“青京賽”“青研班”獲獎者、老中青三代名家二十余位,如此豪華陣容尚屬首次;其次,精選了目前主要劇種《白蛇傳》演出中最精彩、最具特色的段落,重新包裝整合,精益求精、精彩不斷。更主要的是,本台演出不僅力求完美呈現傳統經典形態,更包含了從“新中國成立後”到“改革開放初”,再到近年來,戲曲舞臺在這個劇目中最有代表性的新經典、新創造、新特色。而且,新生力量的加入,新老同臺的表演,也將為這場演出增加更多新的亮色。

節目內容:

粵劇《白蛇傳·遊湖相遇》

粵劇《白蛇傳·遊湖相遇》

1、粵劇《白蛇傳·遊湖相遇》 

廣東粵劇是中國南方最重要的劇種之一,基礎深厚,乃至在東南亞一帶華人地區都有著深遠影響。廣東粵劇院近年在傳統戲基礎上加工排演的《白蛇傳·情》,完美結合了古典與現代的舞臺樣式,在思想內涵和藝術呈現上,為民族傳統藝術注入了鮮活的時代氣息,因此受到廣泛好評。

選擇這一版的《遊湖》作為開篇,奠定和凸顯出本台晚會不同以往的藝術追求。這不是一台傳統的劇種薈萃和簡單的片段組合,而是力求通過新樣式、新組合,挖掘和展現更多的戲曲之美和精神內涵。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