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盆洗腳水 換回父愛 招來兩億財 2018060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6日 22: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會説的英文單詞不到10個。他的錢包簡單得讓人意外。他不養雞,不賣雞,卻天天和雞打交道,還得處處為雞和雞蛋著想。看河南省西平縣的周阿祥,如何把生意做到了三十多個國家。2017年銷售額達到2個億。

致富經

今天的主人公叫周阿祥,他初中沒畢業就輟學到老家的養雞場打工,後來跟著父親養殖雞創業,養雞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商機,這個商機既不養雞也不賣雞,卻要天天和雞打交道。靠著這個商機,周阿祥2017年的銷售額就達到了2個億。這周阿祥發現的到底做的是什麼生意呢?

河南省禹州市燕莊村

這裡是河南省禹州市的一家蛋雞養殖場,這些黃色的箱子裏裝的是快要下蛋的蛋雞。淩晨一點,這裡的工人們還在熱火朝天地幹活,他們要趁著夜色,給這些雞搬家。人群裏有一個人提心吊膽。

周阿祥:到時候卸的時候,你一定得注意,輕拿輕放,中間不能快速往下落,不能那樣。

他叫周阿祥,既不是這家養殖場的老闆,也不是員工,不來這買雞,不往這賣雞,他卻説這裡有他的生意。而他2017年能實現一年銷售額2億元,就和雞有關。

周阿祥:今天這是卸的第三車。

員工:這是第三車,今天七車。

周阿祥:後面還有四車。

員工:還有四車。

周阿祥:還是今天晚上卸,明天還是你們幾個?

養殖場員工:明天還是。明天到下午三點多卸。

致富經

記者發現,這家養殖場的老闆並沒有在現場,只有工人們在幹活。周阿祥卻一直在現場盯著每一個環節,生怕有什麼閃失。在他眼裏,這些工人們抓雞的方式太粗暴了。

周阿祥:用手掌托起雞胸,然後這邊抱著它的翅膀,這樣輕輕地抱起來,這樣雞就會很溫順,它就不會受到驚嚇。

當時,周阿祥就做了一個決定,以後要專門培養一批給雞搬家的工人。處處為養殖戶著想,因此大家都特別喜歡他,可更喜歡周阿祥的還是養殖場裏的蛋雞。

這就是蛋雞今天入住的新家。上下八層,單是這一棟雞舍,就能住10萬隻雞。

蛋雞一入住,周阿翔就發現情況不對。

周阿祥:你看從雞糞的狀態來看,它今天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它這個雞糞比較稀,看起來,過兩天才能恢復過來。

周阿翔雖然不是這裡的老闆,卻操著老闆的心。他趕緊把雞捨得燈光調暗,讓受到驚嚇的雞適應一下新家的環境。他也和工人們一起坐在地上等著雞群安靜下來。

周阿祥:把燈光調暗之後,應激反應會減少很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6日 22: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周阿祥初中沒畢業就輟學到老家的養雞場打工,後來跟著父親養殖雞創業,養雞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商機,這個商機既不養雞也不賣雞,卻要天天和雞打交道。靠著這個商機,周阿祥2017年的銷售額就達到了2個億。周阿祥認為在創業中,細節決定成敗,從他自己改進雞籠子,到與國外頂尖企業合作,都是從細節處把控,從細小處累積,才有了如今的成績。(《致富經》 20180606 一盆洗腳水 換回父愛 招來兩億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