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一個月狂賺兩千萬元之後 201708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01日 22: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一個月狂賺兩千萬元之後(20170801)

他曾在一個月內狂賺2000萬元,老婆都誇他為傳奇。他從一個瀕臨滅絕的品種上找到商機,專家都説他是英雄。一個能讓他多賺百萬元的訂單主動找上門,他卻一口拒絕。氣得妻子罵他是“豬頭”。傳奇、英雄還是豬頭?四川邛崍的張在林,如何做別人不敢做的事,賺別人賺不到的錢?

致富經:一個月狂賺兩千萬元之後(20170801)

今天這裡來了一批台灣客人,臨走之前,他們還對剛才吃到的一樣東西唸唸不忘。

遊客:吃著沒辦法説話了,一直吃一直吃,我覺得好開心,很香很甜,他們的料理也非常棒。

遊客:在台灣很少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黑豬肉,而且剛剛去參觀豬場,那邊的黑豬看起來非常非常健康,還跟我們say hello。

遊客集體:(閩南語)好吃,真讚。

遊客:就是好吃,真的很讚的意思。

讓台灣遊客這麼陶醉的就是這道菜——回鍋肉。回鍋肉肥肉鮮嫩,瘦肉化渣,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在民間被譽為川菜之首。很多人都吃過回鍋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一種製作原汁原味回鍋肉非常好的食材,就是成華豬。

成華豬是川西的地方豬種,獅子頭、三道箍,泥鰍尾等是它的主要特點。

他叫張在林,成都邛崍人,2017年,他成華豬存欄量近20000頭,去年銷售額已經超過2000萬元。

張在林是白手起家,他一無所有的時候,用借來的200元做生意,後來又與人合夥開了一個小型屠宰廠。就是在小屠宰場,張在林短短一個月時間就賺到2000萬元,説起這事,他的妻子現在還忍不住誇獎。

潘黎明:我都覺得我們家老公是傳奇

記者:你自己都這麼覺得

潘黎明:以前別人講,現在我也覺得是。

致富經:一個月狂賺兩千萬元之後(20170801)

被媳婦稱為傳奇的張在林曾經一無所有,現在資産過億,他的第一桶金怎麼來的呢?這還得從2003年夏天的一個早晨説起,當天張在林來到他的屠宰場,眼前一幕令他驚呆了。普通三輪車、農用車還有運貨的汽車,車裏面塞得滿滿的,全是豬,農戶開著車拉著豬排成了長隊,一眼都望不到頭。這個場景,屠宰場外開小賣部的阿婆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趙學瓊:可以説這頭擺到那頭,擺好遠,這頭擺到那頭,那頭還擺到路口上,到處都擺滿了。

張在林:你看從這裡到前邊,大概有500米,全是豬,農民的三輪車、農用車什麼都有。這邊,這裡大概有1500米,全是豬。當時的養殖也很分散,就是三十頭五十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01日 22: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回鍋肉是很多人都愛吃的家常川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成華豬正是製作回鍋肉最好的食材之一。然而,這種成華豬越來越少,最危險的時候,據説成都保種場裏成華母豬只剩幾十頭,已經瀕臨滅絕。四川邛崍的張在林,只用四年時間,就將成華母豬的存欄量提升到了兩千多頭,甚至有人因此稱他為英雄。而他也因此找到了一個財富爆發的機會。(《致富經》 20170801 一個月狂賺兩千萬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