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因禍得福 財富滿山跑 201704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5日 22: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因禍得福 財富滿山跑(20170425)

他把黑豬當成寶,每天遛大豬,抱小豬,可這麼愛豬的人,卻狠心把豬趕上了山。本來想讓豬自生自滅,卻意外馴出身懷絕技的黑豬,還因禍得福賺了錢。一年銷售額上千萬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豬賺錢到手軟。

致富經:因禍得福 財富滿山跑(20170425)

這座1000多畝的山林裏,生活著近3000頭黑豬。記者趕到主人公管正水的黑豬養殖場時,正趕上黑豬們的吃飯時間。

管正水:吃飯啦吃飯啦。

黑豬們好像聽懂了管正水的召喚。離著近黑豬的率先行動起來。

看這幾位,忽閃的大耳朵上全都是對吃飯的渴望。

這幾位更是急性子,從山坡上直接就往下衝。

山上,更多的黑豬聽到了吃飯的召喚。

黑豬們一路狂奔,終於吃上了的夢寐以求的玉米麵兒。

管正水家的豬跟別人的不太一樣。別人家的豬吃的好睡得香,可管正水的豬每天都要上演驚天動地的極速運動,像這位跑得慢了今天就要挨餓了。

為了多吃一口玉米麵兒,管正水的黑豬越來越擅長奔跑,它們還在當地跑出了名氣。記者採訪的時候,有一群來自平邑縣的遊客,專門來這裡看這群擅長奔跑的黑豬。

很多遊客都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能跑的豬。

遊客2:很震撼,整個山上那麼多豬。

遊客1:跟以前印象中的豬不一樣,他們這種養豬還第一次見。

遊客3:以前就認為 豬吃完了以後趴那不動了,沒想到豬一直在跑,還能這種養殖方式。

奔跑的黑豬也為管正水帶來了財富。2016年生豬加上豬肉銷售額達1千多萬元。可讓豬在山上跑,這個養殖方式並不是管正水想出來的,而是他走投無路,被迫無奈趕豬上了山,又因禍得福賺了錢。

在管正水的養殖場裏,有一頭身份特殊的豬。管正水每天都要專門帶它出去鍛鍊身體。

管正水:走啦走啦,你現在看它這個屁股,你看跟猴子屁股一樣,天天坐著把這點毛都磨沒了。

這頭老母豬已經快十歲了。它的長相十分特別。

致富經:因禍得福 財富滿山跑(20170425)

管正水:你看這個豬,頭上這個毛,就像給它燙了發一樣,戴著個大棉帽子,你看這耳朵

記者:像綿羊

管正水:對,老了

這頭老母豬歲數太大,都長出了棕紅色的厚絨毛。可管正水一直捨不得賣掉它。

管正水:我跟它感情不一般,十幾年的感情了

管正水跟這頭老母豬感情這麼深,不光因為養的時間長,還因為這頭老母豬是整個養殖場的開山鼻祖,山上3000多頭黑豬都是它的後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5日 22: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把黑豬當成寶,每天遛大豬,抱小豬,可這麼愛豬的人,卻狠心把豬趕上了山。本來想讓豬自生自滅,卻意外馴出身懷絕技的黑豬,還因禍得福賺了錢,一年銷售額上千萬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豬賺錢到手軟。(《致富經》 20170425 因禍得福 財富滿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