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靠神奇植物走出絕境 豬肉賣價翻五倍 201611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1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靠神奇植物走出絕境 豬肉賣價翻五倍(2016.11.1)

在內蒙古阿拉善右旗的戈壁灘上,每天都有人帶著一群豬玩耍。戈壁灘是這群豬的休閒之地,卻暗藏危機。暗藏凶險的戈壁灘上,還埋藏著另一種神奇植物。讓自己養的豬的身價倍增,一年賣出一千多萬,李菊蘭到底在茫茫戈壁上發現了什麼呢?

靠神奇植物走出絕境 豬肉賣價翻五倍

這裡是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右旗的戈壁灘,人煙罕至。但每天都有一群豬在這裡撒歡的玩上四五個小時。

帶領這些豬的是這個名叫李菊蘭的人,老公王智強是她的得力助手。

李菊蘭的老公王智強:“以前的豬是好吃懶做,但現在我們的豬,在野外慣了,你看它在野外多開心,一會洗洗沙子浴

這些豬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補充水分尤為重要。可是,戈壁灘乾旱缺水,豬口渴了怎麼辦呢?

李菊蘭的老公王智強:“你看它在拱沙子,因為沙子裏面有濕沙子,有水分,豬是真渴了,它吃濕沙子,也是為了弄水分。它缺水分了。

戈壁灘給了豬無限施展的空間,但這裡也危機四伏。

李菊蘭:你看,非常尖,就跟針一樣。這麼細就像小針尖,還很硬,特別硬,扎一下,你就跟針一樣,這就是白刺的刺。”

這就是白刺,是阿拉善戈壁灘上最常見的植物之一。白刺本身營養豐富,豬吃了很有好處,但錯吃就會奪命。

李菊蘭:“豬當時吃的時候,大嘴大嘴,就像這種,直接它一下就咬斷,放到嘴裏去咀嚼,咀嚼碎了以後咽下去。就是這個白刺,胃出血,腸道出血,然後造成內出血死亡。”

儘管這片戈壁灘暗藏殺機,但同樣是在這片戈壁灘上,還有另一種神奇的植物,它就隱藏在這樣的裂縫下面,靠著這種神奇植物,李菊蘭的豬肉賣價比當地的高出了五六倍。

靠神奇植物走出絕境 豬肉賣價翻五倍

李菊蘭:“這是我們廠子的救命恩人,如果沒有它,我可能今天欠下一堆債,然後,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就是它救了我,救了我家,救了我,救了我的事業。”

這種長在戈壁灘上的神奇植物到底是什麼東西,不僅讓李菊蘭的豬肉賣到了80元一斤,而且,李菊蘭還口口聲聲的説,這樣東西救了她和她的家。那麼,在李菊蘭的身上到底發生過什麼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1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李菊蘭做了十年北漂,2008年返鄉到戈壁灘養豬備受質疑,還釀出2條人命。變賣全部家産,苦熬4年,戈壁灘養豬依舊不見效益。2013年,李菊蘭換了種法子養豬,戈壁的劣勢一下子變成了優勢,財富觸底反彈,僅兩年,銷售額近千萬元。 (《致富經》 20161101 靠神奇植物走出絕境 豬肉賣價翻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