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窮小子養野豬如何年賣千萬 201609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2日 22: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窮小子養野豬如何年賣千萬(2016.9.22)

他烤的野豬肉,用特殊的手法,特殊的香料,讓現場的幾百人,聞香而動,一分多鐘就被一搶而空。2008年,湖北省巴東縣的鄧紹南拿出十萬元養野豬,想帶村裏人一起致富。三年後,跟他養野豬的人有兩百多戶,隨著野豬數量的激增,銷售卻成了難題。看鄧紹南在賠光百萬積蓄後,如何用兩年時間翻身,在2015年實現年銷售額1700多萬。

致富經 窮小子養野豬如何年賣千萬

這天下午,鄧紹南一定要領著記者上山,他説必須要在天黑前找到一種樹皮。可別小看這種樹皮,如果找不到,在山下等著他的幾百名遊客將會非常失望。

鄧紹南:“嗯,這前面就有了”。

記者:“這就有了”?

鄧紹南:“對,這現在從這裡開始這個山上有很多”。

鄧紹南告訴記者,他們要找的樹皮,在當地被叫做香果樹皮。看著眼前這棵樹,鄧紹南説,這就是他們曾經扒過的香果樹。

鄧紹柏:“聞一下它的味道”。

記者:“這個味道有點像,就是有點薄荷又有點魚腥草的味道,就是很清新一種味道”。

成長了十年以上的香果樹皮是最好的,鄧紹南説,自己的野豬肉能大賣,這種樹皮為他立下了汗馬功勞。

鄧紹南:“好香啊,這就是我們要找的那種香料。這叫香果樹皮。很多我們加工出來野豬的那種香味就和這個差不多。必不可少的,消費者,客戶都很喜歡這個味道”。

記者:“那你把樹皮剝了它還能活嗎”?

鄧紹南:“能活啊,能活。做這個採摘我們一般都是下午再做,這是我們土家族的一個傳統規矩”。

記者:“一點也不落啊”。

鄧紹南:“一點也不落。好嘞,走吧”!

採集香果樹皮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鄧紹南還要舉辦一次篝火晚會,當著幾百人的面烤一整頭野豬,香果樹皮就是烤野豬用的秘制調料。而做這些可是有大講究的。首先是烤野豬的燃料必須是花梨木和香柏樹枝,這樣才不會有煙熏的味道。烤爐要按照傳統現場搭建,鄧紹南帶著工人幹了一下午才搭完。

致富經 窮小子養野豬如何年賣千萬

鄧紹南:“這個是我們這邊土家族的一種傳統的設計”。

烤野豬甚至連轉數都有規定,已經用秘制調料腌過的野豬一共要烤4個小時,轉500多下。在烤兩個小時以後,就要拿下來用刀劃開,再次塗抹調料,為了避免烤焦,還要重新再包一遍錫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2日 22: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湖北省巴東縣的鄧紹南,在當地養野豬出了名,而且他還有一手絕活--烤野豬肉,為了吃上這口肉,幾百人寧可等上4、5個小時。可是要烤這麼好吃的野豬肉,鄧紹南説,必須要用到一種香料,而這種香料只有在大山裏才找得到。這不,記者剛見到鄧紹南,他就要領著記者上山,親眼見識一下美味背後的秘密。(《致富經》 20160922 窮小子養野豬如何年賣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