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央視看點

綠泡泡: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30日 14:5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1

綠泡泡訪談實錄

説到我的家人,可能很多朋友也知道,大家最熟的就是我的搭檔,紅果果,因為我們是兩口子,我們兩個説到陪伴,我覺得可能是全天下相互陪伴最多的人之一了, 因為可能一年365天,應該説不在一起的天數是屈指可數,一天24小時,有的時候我們開玩笑,除了非常私秘地辦一些自己的事之外,都是在一起的,工作也在 一起,生活也在一起,快樂也在一起,煩惱也在一起,當然除了我們這個小家之外,我們也有自己的父母,每一年由於我們雙方家裏父母都不在北京,所以就牽扯到要和家中的老人在一起過年這個問題,有兩年過年的時候,我們是帶上雙方的爸爸媽媽一起到國外去旅遊,或者是在國內找一些氣侯比較好的地方去旅遊,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可能西方人不太注重,就是説幾代人在一起的這種,就是他們所謂的陪伴可能是小家之間的,但是中國人喜歡這種團圓的感覺。再加上我們都是獨生子 女,如果有機會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把雙方的這种家人都能捆綁在一起,大家一起出去玩,或者在家過年,其實也是很幸福的事。當然我也知道,這個裏面不是那麼容易的,可能由於南北文化的差異,大家生活習慣的不同等等,可能不是每個家庭都是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是其實在我們的家裏確實是大家相處的比較融洽的。

您當時也問到了,這裡面有沒有什麼小的訣竅,可以給大家透露一點,比如這個婆媳關係,大家都 是非常關注的,很難相處,在我們家,確實婆媳關係非常好。在一開始,我自己有一個方法,這個可能是聽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但是其實確實很有效。一開始 我不管給我的母親買什麼東西,我都説是兒媳婦買的,但是真是我們倆個一起去買的,我會去儘量地誇大她的作用,都是她超市買的,我就説算了算了,不要了,非要買。給自己的老婆買的東西,我説你爸媽給你買的,這東西那麼多,人家有時候就説你這説謊話,但是我覺得像有一部電影,這個名字,可能劇情跟這個不太貼切,有時候真實的謊言,這種生活當中善意的謊言還是很有必要的。我覺得陪伴有的時候,可能讓我們聽起來是那麼的幸福,那麼的令人感到興奮,比如説過大年的時候,全家人在一起是一種陪伴,有的時候聽起來有一點心酸。

今年我們到威海一個孤兒學校裏去,我給一個小朋友當了半天的爸爸,那個半天的陪伴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確實是有歡笑也有淚水,我們一起在威海坐船到劉公島上去玩的時候參觀的時候,遊玩的時候,那個歡樂,我感受到這個誠誠小朋友他的這種歡樂確實是 從內心迸發出去的。可能在他8歲人生軌跡當中,可能那一天是他最難忘的一天。但是我們在坐船去到劉公島和坐船回到碼頭的那個船上,他也是多次掉下了眼淚。 對了,那天還給他過了生日,因為他幼小的內心當中,他知道從小沒有父母,好不容易有了一個收養他的爺爺奶奶,又要離開他們了,其實人與人之間感情的交流何 嘗不都是一種陪伴呢?所以就讓我們一起要關心我們身邊的人,或者是認識的,或者是不認識的,自己的父母也好,朋友也好,或者是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也好,我們拿出我們的一點點時間,拿出我們的愛心去實實在在陪伴他,去做一件事情。有的時候哪怕一週,哪怕一個月,哪怕一年,能夠身體力行地去做一件小事我覺得也是好的。這個就是説我感覺從家人的陪伴基礎之上,和快樂的陪伴之外,如果還能有一些這樣的陪伴,對於社會上其他人的陪伴,我覺得我們自己的心裏可能也會更加的豐滿。

央視主持人春節公益歌曲《陪伴》

1

獨家專訪郭志堅:把陪伴留給最愛的人

獨家專訪魯健:人生要有更多時間陪老伴幼

獨家專訪歐陽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遺憾

獨家專訪綠泡泡: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

  • 視頻簡介

綠泡泡訪談實錄,綠泡泡: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