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央視看點

獨家專訪郭志堅:把陪伴留給最愛的人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9日 17:1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1

郭志堅訪談實錄

陪伴對於我來説,我覺得不僅在節日,更在於平時。無論是你的妻兒老小,還是你的親朋摯友,對於每個人來説,我覺得大家的生命大概也就在七八十年的時間,那麼除去你睡覺的時候,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真正花在你認為最重要的那些人的身上?有的時候我也在想,工作真的對我們就非我不可嗎?博士、碩士對我們來説真的就那麼重要嗎?錢掙多少算多呢?有的時候你想一想,你是不是能花一點時間,陪父母吃個飯,是不是能花一點時間陪你的妻子逛逛街,是不是能花一點時間和孩子到公園去玩一玩。我們要那麼多的時間都花在那些無聊的飯局上,花在那些看似眼花繚亂,非常吸引你的電子遊戲上真的有意義嗎?所以請大家,也是説給我自己,多拿出一點時間,陪伴你最摯愛的人,哪怕是跟他們一起聊聊天,説説話,一起笑,一起哭,甚至是一起發發呆也好,當我們走完我們自己人生旅程的時候,我可以驕傲地説我是把時間花在我最愛的人的身上,我非常滿足。

其實在這件事情上我做得也非常不好,我大概到目前為止有五年時間,沒有和自己的父母過過三十兒,所以我今年就跟領導提出來,我説如果可以的話,我今年想在三十兒和初一請兩天假,因為我的父母都在敬老院,我就專門到敬老院去,陪著我父母過一個三十兒,過一個初一,我覺得對於我來説這就是一個最有意義的春節。

央視主持人公益歌曲《陪伴》

1

獨家專訪郭志堅:把陪伴留給最愛的人

獨家專訪魯健:人生要有更多時間陪老伴幼

獨家專訪歐陽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遺憾

獨家專訪綠泡泡: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

 

  • 視頻簡介

[央視主播影像]獨家專訪郭志堅:把陪伴留給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