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央視看點

獨家專訪歐陽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遺憾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8日 18:4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1

歐陽夏丹訪談實錄:

過年肯定跟家人一起過,所以在我的印象當中,每一年的春節,大年三十我都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好像沒有哪一年是自己單獨一個人過的。所以在我們家裏面,家庭觀念非常非常重要,親情永遠是排在第一位。

每天我下了班回到家以後其實已經很累了,因為我的工作就是不停的説話,所以有的時候回到家以後,就不想再説話了。但是媽媽一個人在家裏面待了一 天了,可能挺悶的,就會特別想跟我交流。有的時候我心情不好就不願搭理她,但是我常常會後悔,覺得不該這樣,應該多跟媽媽講講工作當中、生活當中那些有意思的事,去跟她分享。

父親是在我很小的時候,應該是差不多16歲的時候就患肝病去世了。所以我覺得自從我爸爸離開我們之後,我就更懂得陪伴的意義。有的時候,人可能 在失去了之後才知道它的珍貴。爸爸走以後,我經常會覺得遺憾,他在世的時候,我應該更多的時間陪伴他,或者是應該更好地去跟他相處,可惜時光無法倒流。我 經常在想,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爸爸重新可以再活一次,那麼一定不會在我的人生當中留下遺憾。現在媽媽還在,所以我現在不管走到哪,去到哪工作,在什麼地方住,我都希望媽媽能夠陪伴在我的身邊。

回憶起我的爸爸,更多的時候是他對我的嚴厲。他重病在醫院的時候,媽媽、姐姐都花了很多的時間陪他。當時家裏面沒有太多的人管我,我的一些成績 也有所下降。以前我的成績都是在前五名,有一次考試就考了第十二名。我爸爸知道這件事情以後,第二天就跟醫生跟護士請了假,在他自己身體很不舒服的狀態下跑到外面的書店裏給我買了五本參考書。等我到醫院的時候,他把這些書交給我的時候跟我説:“雖然我生病了,但是你不能耽誤你的學習,你好好的看一看輔導書,把成績再提上去。”

現在有了網絡之後,好像不存在有太遠時空的距離。你可能在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通過微信的問候,通過網上視頻發一個郵件馬上就可以聯絡到你的親 人、你的家人。時空的距離不存在了,但是心與心的那種溝通交流反而淡了。我不希望手機能夠佔據一個人生活當中的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應該多拿出更多的時間跟家人面對面,做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因為我們工作的性質,我們新聞頻道沒有節假日之説,一到逢年過節,可能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所以,我們經常會由衷在電 視裏説“感謝您的陪伴”。前段時間我們也錄了網絡春晚,我記得在結束語的時候有一句話,“感謝這一路有您的關注,感謝在這個溫暖的小年夜裏有您的陪伴,希望您來年繼續鎖定CCTV”,這個真的是我們的心裏話。

在我的心目當中,陪伴應該是無怨無悔的相伴相守,希望您能夠真正地多拿出一點時間陪伴自己的家人,並且經常對他們説“我愛你”。

 

央視主持人春節公益歌曲《陪伴》

1

獨家專訪郭志堅:把陪伴留給最愛的人

獨家專訪魯健:人生要有更多時間陪老伴幼

獨家專訪歐陽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遺憾

獨家專訪綠泡泡: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

  • 視頻簡介

獨家專訪歐陽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