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央視看點

魯健:人生要有更多時間陪老伴幼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01日 09:3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1

魯健訪談實錄

過年的話,以前更多的還是陪父母,後來父親因病去世以後,現在可能更多和孩子在一起過年,所以我們經常説扶老攜幼,其實人生行至到一定的程序的時候,就是陪老伴幼.有一年我記得父親他和我來北京,結果他突發疾病,當時腦血栓,然後半身不遂,也失去了意識,要説陪伴,那一段印象最深刻吧。我記得我當時只有十五六歲,第一次經歷那樣的情況,突然家裏邊的支柱和靠山,就不認識你了。在北京那個醫院裏一個月的時間,正好是我假期的時間,我就陪伴著我爸從他一點一點地能夠吐出一兩個字,到最後意識逐漸地恢復,能夠認識我是誰。那一個月的陪伴我覺得印象最深刻了,人有些時候,尤其是男孩,我覺得得經歷一定的困難,可能才能夠真正地成長。

2015年我特別幸運的一件事,就是能夠把母親接到自己的身邊。這樣的話也能夠照顧,經常和她聊聊天,這也是一個陪伴。另外2015年,我覺得還有一個幸福的事,就是2015年真的是我碩果纍纍的一年,2015年我的老二,二孩也出生了,響應國家的二孩政策,所以一個女兒,一個兒子,相差8歲,好多孩子開玩笑説你正好湊成一個“好”字,可能要是陪伴,更多的時間,好像陪伴孩子的時間有時候比陪伴老人的時間還多,我覺得生老大的時候,那時候作為男人初為人父的時候,很難有陪伴的這個時間和心。因為陪伴是需要耐心的,男人在一定年齡的時候沒有耐心,就沒有時間,沒有陪伴,所以一開始女兒出生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多時間特別遺憾,事後回想起來特別遺憾。孩子怎麼從出生,每一天的變化其實都很珍貴,所以你不可能一一記住,所以我想如果再生了老二以後,我現在的年齡也有了耐性了,我一要更多的時間留給孩子,而且我也做到了。

陪伴朋友的感覺和陪伴家人的感覺完全是兩回事,這兩天我在大年的第一天,2016年的1月1日,我們特別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做的公益事業。我當時在醫院陪了他一天,因為他的愛人跟我們也是好朋友,還開玩笑説,老魯要來了,趕緊把好吃的都藏起來,他老婆就走了,我去陪了他一天,他去了以後,躺在病床上,我印象特別深刻,顫顫巍巍他跟我説,誰誰誰説,她把那個好吃的都藏到床底下了,你拿出來吃吧。然後呢,因為他剛做完手術也吃不下,我就把他訂的餐,一大盆面咔咔咔,全吃了,把別的人送來的各種水果,香蕉、蘋果,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就這樣陪了他一下午。後來説起這個事都覺得有意思,所以前段時間,元旦之後,他又一次住院,又去陪他,我們就説起這個趣事,在他的病房裏幾個同學一邊吃著菜,一邊在病房裏喝著啤酒,就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所以跟朋友在一起的這種陪伴,可能和家人的那種陪伴感覺不太一樣,是另外一種快樂的感覺。

央視主持人春節公益歌曲《陪伴》正式發佈 點擊觀看

1

  • 視頻簡介

魯健:人生要有更多時間陪老伴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