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2014年8.26律師諮詢日活動手記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央視網2014年08月29日 17:52 A-A+

 

  8.26全國律師諮詢日手記 徐陽

徐陽律師

徐陽律師

  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北京市隆安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徐陽律師,從2008?年第一次登上《法律講堂》的講臺,到現在已經6年工齡了,也算是法講裏的一名老隊員了。我非常熱愛《法律講堂》這個欄目,也非常感謝《法律講堂》欄目多年的培養,它真實、真誠、嚴謹又不失生動,每一個案例都來源於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案例,又服務於百姓,它追求的不是新奇特而是真善美。它是我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平時特別關注一些有普遍性、能給人啟發具有社會意義的案例,拿來給觀眾朋友們講,哪些法律的底線是不可以觸碰的,遇到類似的事情解決的法律途徑是什麼,傳遞正能量的同時給出解決辦法,這個麼多年來,通過《法律講堂》這個節目,我認識了不少熱心的觀眾,有的觀眾打電話、也有的觀眾從外地寫信給我,向我諮詢他們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在此,我想借這個機會,謝謝廣大觀眾多年來的厚愛。

  本次8.26全國律師諮詢日活動是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中央電視臺總編室受眾服務部、北京市司法局、全國律協四家單位聯合舉辦的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現場為觀眾朋友們解答法律問題,觀眾朋友們可以足不出戶就可以得到專業的法律服務,方便觀眾,便民利民。作為一名律師,普法宣傳是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也是回饋廣大觀眾的實際行動,我非常榮幸作為律師代表發言,我們會熱心、耐心的解答觀眾的每一個問題。一天的諮詢活動我們總共8位律師,2個人一個班,組好團為大家服務,我是上午第一班,2小時的諮詢電話是一個接一個,有的觀眾很著急被騙了錢、有的公司的貨被物流公司拉走因為沒有簽合同,運費發生爭議,至今不交貨。對於這些觀眾的問題幫他們分析是刑事案件還是民事糾紛,救濟途徑是什麼?通過這些問題的解答也深刻的感覺到有些觀眾法律意識淡薄,事先不簽合同,不進行必要的調查,導致一旦發生爭議變的很被動,所以,事先預防比事後救濟重要的多,法制宣傳就是為廣大觀眾普及法律知識、增強法律意識的有價值的工作,往小裏説讓老百姓少吃虧上當、往大裏説依法制國構建和諧社會。

  我將一如既往地作好本職工作、一如既往地熱心普法宣傳。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