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浙江省仙臺縣的神仙居集“奇、險、清、幽”于一體,匯“峰、瀑、溪、林”于一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典型。 從字面意思上來看,神仙居顧名思義是神仙們的居住之所。山間雲霧繚繞,林間溪水潺潺,若是真有神仙,這神仙也挺懂享受。(攝影:沈潔)
從北門進入,不一會就到了情人樹林。這裡的松樹筆直高聳、成雙結對。雖然並不粗壯,但是每一株樹木卻都有些年頭了。真是令人羨慕的成長:只長高,不發福。(攝影:沈潔)
神仙居景區地質構造獨特,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各種奇形怪狀的巨型山石矗立在山間。看這眉宇之間的英氣,即便面似人像,也無法找出比將軍更準確的人設了吧?(攝影:沈潔)
山間的石頭小屋應該是守林人的家,像極了童話故事裏所有的林間小屋。(攝影:沈潔)
神仙居的遊覽大多都選擇三到四個小時左右,所以上下索道纜車就成了不二之選。景區裏一共有兩處乘坐纜車的地方:北海索道和南海索道。北海索道一個纜車可以容納30個人左右,南海索道是普遍的六人座纜車。推薦一大早從北海索道上山,這樣才不會錯過山頂雲海繚繞的美景。(攝影:沈潔)
坐北海纜車上來後的視野。白茫茫的一片,依稀裸露出幾處山尖;在這裡雲霧成了主角,仿佛群山不過是頂著這朵巨型白色“棉花糖”的棍子罷了。(攝影:沈潔)
雲霧包裹著一座座山丘,為朦朧美形象代言。(攝影:沈潔)
看著像不像《西遊記》裏出場神仙們的天上居所?若是下次翻拍的時候直接在這裡取景,這特效水平可就翻了個跟頭了,也省了一筆乾冰的費用。(攝影:沈潔)
這座巨石也形似人臉,面對著對面的層巒疊嶂,不知道心裏在想些什麼。(攝影:沈潔)
這雲霧也是帶著“仙氣”的樣子,不一會就自己飄散開了,也許是尋著山間的峽谷往遠方去了。(攝影:沈潔)
山崖邊如今修了蜿蜒曲折、綿延悠長的棧道,方便遊客近距離的感受雲霧繚繞。(攝影:沈潔)
景區的負氧離子平均達2.1萬個/立方厘米,最高可達8.8萬個/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這藍天可不是畫出來的哦。(攝影:沈潔)
景區工作人員説這座兩崖之間的南天吊橋下面打著八根鋼筋,絕對安全,一點都不晃。(攝影:沈潔)
但是走近一看還是難免膽寒,這下面可是深不見底。(攝影:沈潔)
走過南天吊橋沒多遠就是觀音峰,側面看得更加真切,尤其是這觀音的手形,真是要欽佩大自然的鬼使神功。(攝影:沈潔)
這座巨石感覺分分鐘就要修煉成仙的樣子,不過也有可能就是仙人化身石像在這裡閉目養神打個盹。(攝影:沈潔)
下山的道路上遠處披著雲霧織成的白色羽紗,仿佛給這林間的青蔥帶上了頭紗。(攝影:沈潔)
山間的小溪清澈見底,水流緩慢,並不疲於趕路。(攝影:沈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