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典型!穆氏經典防守讓馬競抓狂 決賽或近在眼前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6:1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今晚的卡爾德隆球場,切爾西成功的帶走了一個平局,雖然門前一度風聲鶴唳,在統計數據上,切爾西也完全處於下風,可是這卻是穆裏尼奧在歐冠客場比賽中的典型風格,在人員不整的情況下,狂人的戰術非常得當,這讓風格類似的西蒙尼近乎抓狂,縱然馬競投入重兵,藍軍還是將平局守到了終場。平局,這是馬競的失敗,卻是切爾西的勝利,更是穆裏尼奧的勝利,狂人打破連續三個賽季止步歐冠半決賽的尷尬近在眼前。

  本場比賽,切爾西的兩大王牌阿扎爾和埃托奧都無法登場,其中,比利時球星是藍軍的頭號射手,各項賽事足足打入16球,而獵豹是藍軍的第二號射手,各項賽事打入12球,由此可見,兩人的缺陣讓切爾西的攻擊線失去了最為鋒利的矛。在這種情況下,穆裏尼奧在客場的戰術意圖就非常清晰,穩守反擊成為了不二的選擇。

  馬競在這個賽季的歐冠和西甲賽場都強勢崛起,一身匪氣的西蒙尼其實在調教進攻上沒有多少特色,他們的主要武器就是防守反擊,利用前場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亞等人的個人能力解決戰鬥,然而,如果穆帥也在門前擺出大巴,這顯然是克制對方的最好戰術。在這場首回合較量中,切爾西只留托雷斯一人突前,邊前衛威廉甚至都成為了邊後衛,如此一來,切爾西在防守人數上就擁有了最大化的優勢,縱然馬競攻勢如潮,可是硬是敲不開切爾西的球門。

  賽後的數據統計顯示,馬競的控球率高達68.6%,而切爾西只有31.4%,在射門次數上,馬競完成了25腳,可是只有4次射正,雖然切爾西只有5次射門,可是射正率卻達到了40%,也就是射正2次。另外,在角球和任意球兩項數據上,佔優的依然是床單軍團,可是他們卻只能在主場無奈的收穫平局。不得不説,穆裏尼奧5後腰+10人防線的戰術基本遏制了馬競的發揮,雖然西蒙尼也是歐洲教練界近來崛起的大紅人,可是同老辣的穆裏尼奧相比,阿根廷人還是功力尚淺,而在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馬競只能草草的邊路傳中,而他們的高點卻屈指可數,相反,藍軍陣中的加裏-卡希爾、米克爾等人卻是頭球高手,這讓床單軍團猶如亂拳打在棉花上。

  過去的三個賽季, 穆裏尼奧在執教皇馬期間都率隊闖入了歐冠半決賽,可是銀河戰艦居然三次都止步半決賽,這讓穆帥帶領三支不同球隊捧起歐冠大耳朵杯的夢想推遲,不過在客場0-0逼平馬競後,穆帥終於迎來了時隔4年重返歐冠決賽的機會,而在決賽的角鬥場上,狂人的戰績是2戰2勝,也就是説魔力鳥從未在歐冠決賽失手,他等的只是1次機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馬競 穆裏尼奧 的新聞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