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切赫肩膀脫臼!恐缺戰利物浦 替補老門刷1新紀錄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5: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video

 

  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切爾西客場對陣馬德里競技,藍軍的主力門神切赫早在第18分鐘便因肩膀脫臼而被換下場,很有可能因傷缺席週末與利物浦的英超關鍵戰役。而替補登場的澳大利亞門將施瓦澤(41歲198天)也因此成為歐冠淘汰賽歷史上最年長的出場球員,不過他的表現並不能讓人完全放心。

  切赫的這次受傷來自太突然,太意外。第15分鐘,馬競中場科克開出的左側角球直接飛向球門,切赫飛身將球托出橫樑。然而捷克人在落地時被勞爾-加西亞撞了一下,重重的摔在地上,一度倒地不起。

  從慢鏡頭的回放可以看出,勞爾-加西亞並非故意衝撞切赫的,而是在角球攻防戰中被切爾西後腰大衛-路易斯從背後推了一把,結果不幸撞上了從半空中下落的切赫,導致捷克人失去重心、跌落在地的。

  剛倒下的時候,切赫就已經感到非常不妙,立刻用左手做出了換人的手勢。圍觀的阿什利-科爾見狀後也做出了同樣的動作。切爾西隊醫艾娃-卡內羅立刻上場進行診斷,隨後切赫站起身來活動,但艾娃還是不放心的讓捷克人活動了一下右手臂。果不其然,切赫手臂和肩膀的傷勢已經無法支撐完整場比賽,女隊醫隨即也做出了換人的手勢。

  當切赫捂著右臂、披著紅色的攤子走下球場之時,替補門將施瓦澤已經在做熱身,而切爾西主帥穆裏尼奧則在對他面授機宜。第18分鐘,施瓦澤正式替換切赫登場,這一刻也創造了歐冠的一項新紀錄:澳大利亞人以41歲198天的年齡,成為歐冠淘汰賽歷史上最年長的出場球員。

  施瓦澤的英超經驗非常豐富,曾長期效力於米德爾斯堡和富勒姆,但本賽季之前從未參加過歐冠聯賽。小組賽對陣布加勒斯特星隊,他以41歲66天的年齡成為歐冠首秀年歲最大的球員。沒想到132天之後,一次意外讓施瓦澤又創造了一項歐冠紀錄。

  替補登場之後,施瓦澤保住了零封的局面,腳下移動的速度完全不像一位年過不惑的門將,但他也出現了幾次險情。比如第55分鐘,澳大利亞人單拳出擊有些冒險,沒有將球擊遠,好在得球的迭戈沒有在第一時間射門,再射門時施瓦澤已經迅速回位,將球抱住。11分鐘之後,胡安弗蘭傳中,他的出擊再次冒失,好在米克爾搶到第一點,頭球解圍。

  由此可見,施瓦澤在選擇出擊時機上存在問題,缺少歐冠經驗也影響了他的發揮,唯一的好消息是保證了球門不失。由於切赫有可能缺席與利物浦的大戰,施瓦澤還需要繼續抖擻精神,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